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日本城西国际大学二度到访我院进行秋季入学考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1-21

发布时间:2012-5-21 8:15作者:蔡京春来源:日语系点击数:221

本网讯5月16日下午,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副校长石田教授、传媒学院院长袁福之教授及大学教务处的岩野老师一行三人到访我院,为秋季赴日留学的学生进行入学考试。

刘小珊与石田一行友好洽谈

在正式开考前,日语系主任刘小珊教授及日语国际部部长蔡京春老师在三教会议室接待来访外宾。之后,石田在国际班教室简单向学生说明了大学的历史、院系专业设置、教学特色等方面的概况,并细致耐心地解答了学生的疑惑和提问。

紧张的面试中

考试于3点在三教220教室正式开始,国际班二年级共19名学生参加本次考试。考试主要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而笔试又具体分为基本知识、小论文和听力三个部分的测试,限定时间分别为60分钟、30分钟、20分钟。基本知识和听力部分共计45道选择题,旨在测试学生的日语基本能力;小论文要求学生论述预报读专业的重要性、发展前景及希望学习到的内容,旨在考察学生对专业领域的认知程度,了解他们的学习动机与目的。最后的面试则由三位日方老师在三间不同的教室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除了要测试学生的日语表达水平外,也要试图了解学生对留学的想法。考试直到6点半才完全结束,考试结束后,袁福之向学生详细说明了留学手续的办理程序及各种所需资料的正确填写方式。

晚宴后留影

当晚,学院在山东老家盛情招待来访贵宾,学院院长何勇斌、副院长任跃忠以及刘小珊等人出席了晚宴。席间,双方互赠礼品,并一致表示,希望两校间的合作办学能够顺利进展,取得更大的成果,为教育的全球化、国际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举办第六届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公开学院开展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