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一新生要明确学习目标、讲求方法——计算机系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1-21

发布时间:2012-9-21 14:13作者:计算机系来源:计算机系点击数:122

本网讯9月19日晚7点半,计算机系在公开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名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二——大学生学习方法”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大一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引导同学们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上,珍惜美好的青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讲座由计算机系常务副主任丁建华老师主讲。参加讲座的有我系副主任吴宇辉、教研室主任陈冬桂、学生工作主管兼党支部副书记张旭新、各专业专职教师及辅导员。会议由学生干部郑怡主持。

丁建华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丁建华老师以“进入大学之前,你想象中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入大学以后,你有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目标是什么”“ 进入大学以后,跟以前相比,你觉得自己的生活有什么改变”三个思考性问题带大家进入主题,阐述了大学阶段教育的性质、目的,并提出了大学阶段的学习方法。教育同学们应本着”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思想,通过进入角色、确定目标;珍惜时光,制定计划;重视课堂,请教师长;讲究方法,开发智力;拓宽视野,汲取真知这五个方面来有效的完成自己的大学学业。并在最后祝愿同学们生活充实、学业有成。

学姐传授经验

接下来,讲座特意安排了学姐与新生互动环节。由艺术设计本科的张一喜学姐和会计本科专业的赵阳学姐,与同学们分享她们曾经作为大一新生的心路历程,而且针对如何学好自考科目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同时,学姐们还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如何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并一起讨论关于友谊、理想等方面的问题。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激发了自身更强烈的学习动力、增强自信心,获益匪浅。最后,讲座在主持人对新生学子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教务办精心组织,顺利完成本学期各类报名报考工作    下一条:学院举办第六届英语演讲比赛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