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3年1月广东省自学考试“统考高分奖”获得者——夏进霞的学习心得

作者:夏进霞 来源:计算机系 日期:2013-04-08

    夏进霞,计算机系12级会计本科1班学生,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被评为计算机系“学习之星”。2013年1月份统考《线性代数》单科95分。
    人生格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广外公开学院办学至今,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他们都顺利毕业,成功地踏上工作岗位。我们作为2012级的本科班学生,同样也期待取得优异的成绩,早日完成学业。鉴于我们大家共同的目标,在此,我就这次线性代数取得高分,晒晒自己的学习心得,希望能对有需要的同学有所帮助。
    首先,要培养自已良好的学习态度。大家从四面八方聚集在广外,共同的目的就是求学,学习一定的专业知识并获取学历。本科段是专科段的升华,是在专科知识的基础上,进行深层次的积累与提升。我们要懂得珍惜这一难得的求学机会,知道感恩并回报身边给予我们关爱的亲人和朋友。最好的方法就是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其次,要制订好适合自己的学习考试计划。明确的学习目标和恰当的学习计划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根据学校的教学计划,安排好一年四次的考试科目。考试科目的安排,要视自己的学习能力而定,知识难度适当搭配。学校先安排的先考,后安排的后考。与教委的考试计划同步的同时,可以适当补充大考的科目。这样统畴安排,能帮助你提前毕业。
    最后,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在学习的过程中寻找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线性代数的学习方法与其他文科类的学习方法有所不同。数学重在理解,并做到举一反三。而不需要要死记大量的理论知识。我的理解方式是,上课认真听讲,跟着老师上课的思路走。吴远恒老师讲课很风趣,讲课内容通俗易懂,且很善于抓学习重点、难点。二节课听下来,基本上就能理解了当天的学习内容,但是光理解还不够,还要学会举一反三,这个得多做练习。教材的每一小节都有配套练习,听完一小节的内容后,及时做完课后练习。不会做的,对着答案去理解,掌握解题方法与技巧。这样一小节一小节,一章一章的听课、理解、做习题。这样一路跟着老师的节凑学下来,这门课基本上就可以过了。如果想拿高分,这些还不够。还要加强重点和难点的练习。自考通的试卷中提供了大量的真题和典型的例题,安排时间把它做完。不会做的题可以问老师或同学。这样一本十套试卷的练习做完,考前几天,加强温习,做过的试卷再从头至尾看一遍。
    学习坚持到最后,想拿高分,大家都行。


上一条:2013年7月广东省自学考试“单科全省最高分奖”获得者——陈远钊的经验分享    下一条:学习心得——2013年1月广东省自学考试“统考高分奖”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