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习心得——2013年1月广东省自学考试“统考高分奖”

作者:杨雅琳 来源:计算机系 日期:2013-03-18

    杨雅琳,2012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学生,获得2013年1月广东省自学考试“统考高分奖”。

    有人说大学不过是高中的延伸,在这里还得继续高中的那种拼命苦学;又有人说,跨进大学校门,前途和事业便有了保障,可以痛痛快快玩了。我以为,大学是一幅空缺的画卷,等着你用聪明和双手描绘属于自己的七彩青春。带着那句“对人真诚,对己严厉”的誓言我跨进了大学校门。
    经历了军训,学生会的竞选,参加各种社团的活动,自己在不断成长。
    说到学习方法,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就我而言,我喜欢先预习,碰到不懂的会在课堂上问老师,要做到当天的难题当天解决,平时也会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多上网搜索,多看课外书,提高自我修养能力。
    (1)要树立自己的大学目标、学习目标、事业目标,虽然说立这些话很老套,但它真的是成功的起跑线,没有目标的人就等于没有人生方向,没有人生目标只会让自己变得颓废,无知,空虚。
    (2)找十句激励自己的话,写在书桌上,如果那十句话,你真的能体会了便成了你学习的动力。
    (3)习惯。要有好的学习习惯,每天晚上都要把第二天要做的事和安排的时间写在记事本上,这样有很大的好处,有利于学习时间的规划、虽然一开始很难,但经过21天的训练的日子,就渐渐的习惯,计划也会一步步赶上变化。
    (4)学以致用,智者用高尚的品味和博雅的学识武装自己,此乃经世致用,而费事杂谈,他们具备广博的智慧妙语,懂得大量的丰功伟绩,并且深知如何在各种情况下加以运用。通常情况下,用俏皮话的方式,阐释严肃的教义更有意义。灵活实用的知识比工艺更有帮助,不过工艺有多么雅致。
    (5)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课前预习能很大的提高学习效率,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要错过提升自己的学习机会,还有做到课后复习,课后复习是总结一课的重要部分,能加强记忆,提高学校效率。
    (6)感恩。记得老师对我们说过一句话:“到了社会,你就要适应这个环境,而不是要改变它,固然比较复杂,但是你只要摆正心态,做好自己,你总会有成功的时候。”这些话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所以在实习的时间里,我总是严格要求自己,适应新的学习环境,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不断的进步,提升自己的实操能力,用一句话,就是:“把学习运用到实习中,把实习运用到论文中,把实习与就业结合在一起。”
    总之,在大学生活和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树立良好的心态,要充满信心,要凭借自己头脑和双手,做好自己的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资源,依靠自己的努力和奋斗,相信自己,成功将属于你!


上一条:2013年1月广东省自学考试“统考高分奖”获得者——夏进霞的学习心得    下一条:广东省自学考试“统考高分奖”学生——林德平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