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习心得

作者:罗叶 来源:大学城分部 日期:2021-06-10

  一年前,为了提升自我,不留遗憾,我来到学习氛围浓厚的广外,开始了备考专升本的学习。一年的时间里,在老师们倾囊相授的帮助下,在同学们为各自目标而刻苦学习的榜样激励下,我不断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在今年四月的自考中,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任何事都是没有捷径的,学习也是如此,要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才能有所收获。商务英语专业的很多知识都需要结合课堂老师讲解和课后复习背诵去掌握,所以我从不缺席任何一堂课,课上认真记下重点内容,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制力和自主性很重要,除了老师讲解,自主学习必不可少。我会每天规划课余时间,合理安排各科的学习。
  学习不仅需要“勤奋、刻苦、踏实”的精神,更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无论在哪个学习阶段,老师们都强调预习的重要性。课前预习不但提高自主学习能力,还能让我们更好地跟上老师的讲解。每次课前我都会预习,熟悉上课内容。“温故而知新”。课前预习很重要,课后温习也必不可少。当老师讲完课后,我们应该及时复习,巩固学习过的知识,加深记忆。同时可以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每天督促自己打卡完成。我每天都会为自己定制一个学习小计划,坚持打卡。“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我们应该树立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在课上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要不懂装懂,应该及时寻求老师帮助。此外,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当宿舍的嘈杂环境令我们不能静心学习时,图书馆是最好的选择,图书馆浓厚的学习氛围会带动我们认真学习。还可以多多翻阅图书馆的学习资料,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学习方法因人而异,相信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
  在最后的一年里,我希望自己持续不懈怠,认真对待每一科、每一次考试,不骄不躁,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上一条:《电子商务法概论》学习心得    下一条:自考统考《企业组织与经营环境》全省高分王朝英感悟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