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自考统考《企业组织与经营环境》全省高分王朝英感悟

作者:赵章威 来源:大学城分部 日期:2021-06-10

  我叫王朝英,来自2019级工商管理本科2班。很意外也很荣幸,我的《企业组织与经营环境》这门课程获得了广东省的自考统考最高分。当然,能够得此佳绩,离不开师友的关怀与相助,也离不开我个人的努力和付出。回想起近两年的学习生活,令我感触最深和我最想谈及的话题只有两个,一是感恩,二是付出。
  首先是关于感恩。我平日里接触到最多的就是一起上下课的同学、教导我们的任课老师和尽职尽责的辅导员,接下来我要借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地夸一夸他们。
  我和志同道合的同学有学习群,我们会互相分享学习资料,也会分享生活的趣事儿,唯一目标就是共同进步。另外就是教导我们的任课老师们,他们在教给我们课程知识的同时,也传授着自己的处世经验。他们和所有的老师一样,都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学好,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个人品德。受疫情影响,《企业组织与经营环境》这门课是以网课的形式进行的。甘元薪老师是这门课程的任课老师,即使不熟悉线上授课,甚至操作略显笨拙,他也会克服各种不便利来跟我们很好地互动。他会在课堂上反复强调学习就是一个形成认识的过程,让我们能够自己理解知识并运用知识,不懂就问,唯恐自己没有倾囊相授。还有像大姐姐一样关怀着我们的辅导员——庞巧怡老师。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尽职尽责,也看到了什么是无私奉献。其实有些事情并不在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之内,但只要是同学们有需求,她都会提供最好的帮助。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真的是辛苦她了。当然,这一切正常运转的维系都不能缺少了在幕后辛勤付出的学院领导们。且看网课期间,他们克服了由线上工作和网课带来的各种不便利,给我们尽量安排到了最好的学习环境。你们的付出都被我看在眼里,传递的正能量都被我接收到,我由衷地感谢大家的无私,感谢你们义务之外的帮助和职责之外的奉献。


王朝英同学

  接下来是关于付出。于我而言,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因为期待,所以付出更多。我想我是有付出的,我会热心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所以我也能得到同学的帮助;我会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在考试前认真复习,所以我也会得到期待的成绩和学习效果。我想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方法,还望大家不要嫌弃。我的学习技巧就是理解加记忆。尽量在课堂上做到理解知识点,不懂就问老师和同学。在复习的时候回归课本,做到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然后反复回顾,最后做到自己能举一反三。例如,我会自己理解知识点后,再去跟室友讲解一遍,如果我能够很好地讲解这个知识点,并且在室友向我提出相关问题的时候,而我也能够解答出来,那就算是基本掌握了。不得不说一句,有个好的学习小伙伴真的是事半功倍。我和我的室友会互相讲解知识,也会不时地向彼此提问知识点,加强记忆。还有一点就是,即使有了平时的积累,也不要小看“临时抱佛脚”的作用。在考试前的一周里,我和室友都会去图书馆里认真复习课本里的知识点。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考前一定要休息好,好的考试状态总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好运气。
  最后,愿吾师贵体康泰,桃李天下!愿吾友今后衣襟带花,功成名达!


上一条:学习心得    下一条:《设计原理》统考高分奖单阮媚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