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心理讲座心得

作者:王溦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21-04-08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面对诸多问题,如对新的学习环境与学习任务的适应问题、对专业的选择问题、理想与现实的冲突问题、人际关系的处理与学习和恋爱中的矛盾问题,以及对未来职业的选择与初入社会身份转变的问题等等。讲座重点讲解了如何缓解或应对大学生由于上述种种心理压力而造成的心理应激、心理危机或心理障碍,从而增进其身心健康,使其以积极、正确的心理状态去适应当前的和发展的社会环境,预防精神疾患和心身疾病的发生,加强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大学阶段,是一个人的生理和心理急速发展的阶段,由于各种因素的变化,许多人表现出不适应,并严重影响了学习和生活,所以我们更应该通过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来了解自己,让我们能更加全面的剖析自身问题,认识到心理疾患的存在及其表现形式,更好地去包容社会上存在的精神与心理疾病。

  像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等疾患,与我们的距离并不遥远,我们身边的同学、朋友,甚至是自己,或许正遭受着精神与心理上的折磨。精神、心理疾病患者,他们和那些得了感冒,或者患了癌症的病人一样,他们都是生病了,需要得到医治,需要得到关爱。我们在确保自己身心健康的同时,也要学会如何与这些有心理疾患的人相处,帮助他们走出自我否定的误区,不要让他们觉得自己被这个社会孤立和排斥。“陪伴”便是对这些人最好的治愈。

  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心理健康更是学业进步、事业成功、生活快乐的基础。人无完人,每个人心中都有脆弱的一面,我们要学会正视自己的不足,树立正确的自我主观意识,多多寻求他人的帮助,也要学会成为能够帮助他人的那一抹光亮。

  面对未来,不仅要做好思想品德、智能、体魄的储备,更要做好战胜各种艰难困苦的心理建设,走出自我认知的误区,更新观念、突破时空、超越自我,唯有如此,方能在人生搏击中翱翔自如,走向成熟。


上一条:《学前儿童科学教育》统考高分奖徐萌萌学习心得    下一条:观看《榜样5》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