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观看《榜样5》学习心得

作者:林泽德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21-04-02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本该祥和的春节蒙上一层阴影。党中央及时作出决策部署,全国上下一盘棋,联防联控,国人大力支持,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餐,宅”家不出,有效阻止了疫情传播。专题片《榜样5》讲述了抗“疫”英雄们背后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学习榜样,切实树牢初心
  树高千尺必有其根,水流万里必有其源。这些榜样的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信仰始终如磐。他们把对党忠诚化为了具体的行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他们舍身忘死,义无反顾喊出
我先上”“跟我上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总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永葆初心本色。
  看齐榜样,初心务必落地
  品读榜样的事迹,既有最平凡的坚守,也有创造了
10天建成两座传染病医院、新增2600个床位的中国速度。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走过了百年历程,时常检视为民初心扎根深不深,是否能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以铁肩担使命,以为民践初心,以奋斗成就梦想。
  对标榜样,纯净初心底色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的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与病魔的较量,奉献无所不在,感动无处不在。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全国上下“一盘棋”“一条心”。榜样在危难时刻“舍小我、为大我”,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是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无私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抗击疫情下的青年一代,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听从党的指挥,冲在最前线,做好本职的同时为党、国家、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心理讲座心得    下一条:《榜样5》观后感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