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前儿童科学教育》统考高分奖徐萌萌学习心得

作者:徐萌萌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21-04-21


徐萌萌近照

  我是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2019级学前教育专1班的徐萌萌,在2021年1月广东省自学考试统考中,《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单科成绩达85分,获学院“统考高分奖”,很高兴在这里给大家分享我的学习心得和学习方法。
  首先,要给自己制定合适的学习时间,长时间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功课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份练习,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当适应了时间约束的学习方法后,逐步缩短所用的时间,不久你就会发现,以前一小时都完不成的作业,现在四十分钟就完成了。
  其次,不要在学习的同时干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谁都明白,可还是有许多同学在边学习边听音乐。或许你会说听音乐是放松神经的好办法。那么你在专心学习完后再听一刻钟音乐放松全身,这样比带着耳机做功课的效果好多了。不要在学习中时不时看手机,这样你根本学不进去。学完再玩,何乐而不为呢?所以学习要学会忍耐和坚持。
  最后,对症下药“刷题”,有的同学在开始学习时会很茫然,不知从何开始,这就需要找到自己的不足,从而对症下药,“刷题永远比死记硬背好,但是“刷题不只是单单刷过就完事了,刷完后还要反复去浏览题目重点,在实际行动上去学习,效率更高。
  一些同学花了大量时间去学习,却没有抓住学习重点知识,结果成绩不理想,引起了对学习的厌倦,学习时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虽然有压力才有动力,但如果在压力大的情况下学习效果反而不好,要让自己在一个放松、心情愉悦的状态下去学习,这样会更容易投入。学习的经验是可以借鉴的,但必须充分结合自己的特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利用时间。


上一条:《设计原理》统考高分奖单阮媚学习心得    下一条:心理讲座心得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