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设计基础》统考高分奖陈思蓉学习心得

作者:陈思蓉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20-12-10

  BC4B
陈思蓉近照

  当被辅导员老师告知本次的《设计基础》课程取得统考高分奖时,我的心情既惊喜又高兴。该课程属于理论型,比起讲究创意灵感绘画技巧的实践考,显得艰难晦涩许多。这也意味着只有踏踏实实地花时间进行学习,识记大纲重点,了解细节知识,面对试题时才可以轻车熟路地找到解题思路,简洁纲要地写出正确答案。

  刚开始学习设计基础时,觉得很枯燥,一堆知识点一团乱麻地缠在一起,找不到一条合适的主线将其串联起来。课堂上丁老师的讲解深刻且到位,让我们能够在老师的引导下更容易地理解许多抽象概念。但要将所有概念完全了然于心,内化吸收进自己的知识系统,还得另外下些功夫。每节课学完老师都会布置作业,内容不仅是这一章节的重点知识和必知概念,还有历年真题的常考要点。这种明确的知识归纳能很大程度地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接着老师会要求我们必须认真完成作业,这不仅能加深我们对课程整体脉络的明晰程度,还能在总复习时起到重大作用。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之后,确实发现在记忆要点上得心应手,且更容易在两个知识点中找到关联,达到深度学习。

  以下是我在学习过程中的经验所得:

  第一点:课前预习。将无法意会的专业名词概念划出,试着揣摩。在上课过程中再通过老师讲解彻底理解含义。这种从未知到求知再到已知的过程常常使人印象深刻,这个知识点基本很难再忘。

  第二点:课后复习。在完成每一章节的课后作业后,再重温之前的作业,课后再将每章重点看一遍。久而久之知识点便能潜移默化烙印在脑海中,通过日常积累,基本能掌握考点,极大减少复习阶段的记忆压力,一举两得。

  第三点:考前复习阶段。首先将每章节重点列出,每天浏览一遍,加深对课程的整体记忆。其次便是刷题,将历年真题全部过一遍,错题多的部分加强记忆,反复几次,这样不仅能极大提高选择题的正确率,也能了解自己的掌握程度。最后便是背诵大题,将可能出论述题的考点单独列出,划出关键词,结合自己惯用的记忆方式进行串联记忆,用自己的语言梳理归纳,达到能清晰准确分层表述出的程度。考前将这3件事达成,每天花些时间在上面,考场上绝对无所畏惧,下笔如有神助。

  如果能够做到这些,想必每个人都能取得不错的分数。学习就是要坚持,要足够耐心。任何事情只要坚持,都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希望我的经验总结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上一条:《服装与服饰设计》统考高分奖周兰兰学习心得    下一条:不断总结,学习是现在进行时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