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心怀希望,逐梦广外

作者:张建盛 来源:工商经济系 日期:2020-10-29

  金秋九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同时也是一个放飞梦想的时节。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我选择来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开始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涯。
  犹记得报到的那天,金碧辉煌的牌匾在骄阳的照耀下灼灼生辉,仿佛象征着学院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从而能够荣誉加身,这让我愈发感觉广外能够给予我一个圆梦的舞台。
  一个多月的大学生活让我在
新的班级结识了一个个可爱却又不失傻气的朋友,年轻却又不失威严的辅导员林彩霞老师,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将愈发优秀。
  起初,可能是高考失利的阴霾还在充斥着我的内心让我感觉到有些许疲惫,可看到周围同学对知识渴望的炽热目光,看着那一个个埋头苦读、恨不得将老师所讲的每一句话都记录在案的身姿,不由激起了我曾经的干劲。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一切重新出发,大家早已经在起点蓄势待发,唯有全力以赴才不会落后于人。
  新生入学期间,学院邀请了我院优秀校友代刘勤学姐做讲座。代刘勤学姐根据‘00后’同学的特点,从“放下、坚持、突破、超越”四个方面,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引经据典,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教育同学在学习上要自觉,活动上要自主,生活上要自立,精神上要自强。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全面发展,做到思想进步、品德高尚,学习勤奋、成绩优良,举止高雅、仪表端庄,谦虚谨慎、自立自强,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
  学院为丰富学子的学习生活,举办了各类社团招新及活动。一个个招新摊位前,同学们在报名表上奋笔疾书,仿佛在书写着对未来美好的期许,刻画着日后在社团中大显身手的身影。而我则有幸通过一轮轮的学生会面试,成为“红马甲”中的一员。在学生会里,通过与前辈们的学习与探讨,我学会了对工作细心负责,懂得了以为同学服务为已任,兢兢业业、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
  课后的操场上,总能看到赛道上奔跑的身影,矫健的身姿和挥洒的汗水,仿佛在叙说着广外学子拼搏向上不断追逐梦想的努力与付出;在校园的书香世界“悦读空间”里,总能看到学生在台灯下聚精会神,沉浸其中的样子可爱极了。我坚信,在这个富有激昂生命力、充满良好学习氛围的校园里,我们一定会茁壮成长,在学业、体能等各方面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茶余课后,寸寸阳光透过树叶间的间隙撒在大地上,在这静谧的时光中,在悠闲的云湖咖啡馆里,广外学子忘却学习中的烦恼畅想着属于自己的美好将来。梧桐树下,与三五知己一起享受着这恬静而又舒适的午后。
  学院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构造了“多元、雅致、灵动”高品位的校园文化环境,通过开展“秋之声”、院运会等一系列丰富学子课余的生活,让我们能够在学习之余感受愉悦。“广外秋意浓,岁月引歌声”,在“秋之声”决赛舞台,选手们各尽全力展现自己的才华与歌声,台下听众如痴如醉沉浸其中。在院运会上,我们工商系已取得院运四连冠成就,希望今年我们仍能再创佳绩荣获五连冠。
  广外是个圆梦的舞台,她给予我们这些离家追梦的学子一个坚实的肩膀跟广阔的平台,只要我们心怀希望,不断前行,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逐梦的步伐。


上一条:远离毒品危害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提前毕业学子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