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国际商务系提前毕业学子学习心得

作者:张钧皓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20-10-21


张钧皓

  我是张钧皓,于2017年报读国际贸易专业四年专本连读,担任过班长,团支书等职务。在三年时间内顺利通过了本专业课程的80%,在今年九月份,顺利申请了提前毕业。在校期间,学习认真,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学校和社团的活动,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不迟到、不旷课、思想积极向上。
  关于学习,我有几点建议:
  1、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尽可能的分配更多时间到学习上来。学习是个终生事业,我们需要每天汲取新的知识,对于一个时期的考试而言也是一样的,不要把学习任务压到考试前再去学,而是将任务分摊到一个长周期上,每天掌握一部分,这样知识点会学得更牢固且轻松。
  2、保持高效学习,增加自己的专注力,学习前:清空情绪,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学习时:上课前,提前预习;听课时,专注学习,做笔记划书上重点。课后,一些重点难点还要不断去复习,可以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来安排复习计划,学会去总结知识点,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当你保持一定时间的高效学习,它给你带来的收益是事半功倍的。
  3、运用好身边的学习资源,遇到难的知识点或不懂的问题,积极向老师同学请教,并对此难点做记录,加强对它的复习。课堂之外,可以利用图书馆里更具专业性和深度的专业书籍来扩展深化自己的知识面。还有像知乎,B站等网站也可以成为很好的学习工具。
  4、学习之余,积极参加运动,提高自己的身体状态,给大脑以放松的时间;保证充足睡眠,给予身体足够的休息时间是进行高效学习的基础;保持良好的饮食结构,及时补充能量。以上的东西虽说不在学习的范畴内,但又与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紧密相关,所以也是不可忽视的。
  最后,学习上纵使有困难和挫折,但也不要停下脚步,也不必在意他人目光,坚毅的,大胆的向前走去吧。


上一条:心怀希望,逐梦广外    下一条:点点滴滴的学习积累成就人生路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