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教师党支部工作会议:以申报促党建 以党建谋发展

作者:樊春妍 蔡京春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日期:2020-09-05

  本网讯 9月4日,在新学期第二天,教师党支部在本部三教207会议室先后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议和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海娟主持。
  支委会议以申报为契机,提高站位
  支委会上,胡海娟对“第三批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样板党支部”申报材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指出无论申报成功与否,支部要以本次申报为契机,提高站位,促进党建工作的制度化与常态化,发挥出教师党支部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随后胡海娟对本学期支部主办的主要活动和本学期支委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支委应时刻保持高度的纪律意识,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格党务会议请假制度,参照学院会议请假相关规定执行;营造支部温馨的集体氛围,增强对党员的人文关怀;在示范班建设方面,副书记统筹规划,支委们积极参与;在学位外语考试改革和相关教学改革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undefined
会议现场

  支部会议以党建谋发展,提升质量
  支部会议上,胡海娟首先向与会党员汇报了“双创”党支部申报工作的详细情况,并对参与申报工作的支部党员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赞扬。接着,她具体讲述了本学期邀请三位嘉宾做讲座的初衷、经过以及所期待的效果,尤其鼓励党员教师提高科研水平,在个人进修、职称评审等方面抓住机会,勇于尝试和挑战。随后,支部副书记樊春妍分享了申报“双创”支部的心得和体会,她说,申报材料最终的完成是支部集体力量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同时,申报工作也成为了过去工作梳理,未来支部建设的良好契机。接着,她部署了本学期支部工作安排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具体包括: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及“主题党日”等线下活动加强党性修养和理论学习;支部活动要做到早计划早通知;积极吸纳身边的优秀同事加入党组织;将党建工作与教师业务教学工作相结合,将党建成果充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到学生开学报到、新生入学教育、示范班建设、助力学生学业规划和考研指导、学位外语考试改革等师生服务中。接下来,三位支委分别介绍了本学期在宣传、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业务提升、助力学生考研等方面的工作计划。最后,支部书记胡海娟重申,党员教师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并要求教师党员将思政教育有效融入课堂中。

1A8FB
支部合影

  本次会议是疫情基本稳定、全面复工后第一次面对面召开的支部会议,教师党支部由专职教师和教学部门行政人员组成,经历了上学期的线上教学和线上工作后,我们重新回归线下,支部党员们将重整旗鼓,再接再厉。


上一条:聆听老校长黄建华教授的倾情分享——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主题分享会”    下一条:凝心聚力 统战党建并驾齐驱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