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直属系学生党支部举办第二次学生党员读书分享会

作者:兰媛媛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19-12-02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说,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习近平总书记还号召大家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读书对一个人的成长进步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11月27日下午,直属系学生党支部在白云湖校区第三教学楼301举行了第二次学生党员读书分享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联兵主持。这期分享会上,由来自5个专业的8名学生党员以PPT、讲述等不同形式就自己所读的书籍进行了感悟分享和思考总结。


分享会现场

  18级商务英语本科3班学生党员廖丹萍分享了文学作品路遥的《人生》。她简单介绍了主人公高加林与同农村姑娘刘巧珍、城市姑娘黄亚萍之间的感情纠葛和矛盾,而这种理想童话和现实悲剧的矛盾结合和爱情悲剧,也引发了人们对现实社会的思索。最后以书中的经典语录:“生活总是这样,不能叫人处处都满意。但我们还要热情地活下去。人活一生,值得爱的东西很多,不要因为一个不满意,就灰心。”进行了阅读总结。
  19级商务英语本科2班学生党员刘凯和19级英语本科2班学生党员冯秋远不约而同分享了同一本书籍:美籍阿富汗裔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第一部小说《追风筝的人》。刘凯同学重点分享了书籍的内容:“小说以第一人称的角度讲述了两个阿富汗少年关于友谊、亲情、背叛、救赎的故事,小说不仅表达了对战争的控诉、还对阿富汗种族问题和宗教问题有深刻的反映。”,风筝既象征了实质上的风筝,也象征着漂浮的人性。冯秋远同学重点分享了这本书对自己的影响,认为,如果把生命的过程当作是一种修行的话,在见众生和见天地之后,都能好好的见自己。
  18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学生党员吴妍铭分享了于华的《活着》,印象最深刻的是主人公福贵的一生,“当你第一百次跌倒时,请不要忘记前面的九十九次你都站起来了 !”
  18级日语本科1班学生党员陈华焕分享了他眼中的文学名著《红楼梦》。纵观历史朝代,前尘滚滚、后世硝烟,人之历代经历生存都逃脱不了情感的洪潮。初读红楼,是在少年时,少年不识愁滋味;再读红楼,半步入社会,遍历人世百态,对书的体味更加深刻。
  还有学生党员分别分享《民法》、《秘密》、《奥巴马自传》、《偷影子的人》等等。会后,支部书记周联兵和副书记彭陟做了活动总结。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在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发挥敢吃苦的精神,不断深入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多读书,读好书。分享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获益良多,明白“不论什么时候,不论多忙,都要抽出时间多学习、多阅读,勤思考、勤总结。”


分享会现场


上一条:学习先进,提升自我——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下一条:院长邱伟年为行政一支部上党课 阐释学院愿景使命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