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本学期首场书记思政课顺利举行

作者:邹晓翔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21-09-16

  本网讯 9月14日下午,学院首场书记思政课在白云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邵兵以《共同富裕》为题,给白云湖校区2021级新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思政教育课。讲座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秋林主持。
  新学期,新生教育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学院把理想信念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首要内容,引导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书记思政课

  讲座中,邵兵从“什么是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党的执政基础”、“理解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如何实现共同富裕”四个方面徐徐展开。邵书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中国的实践和探索,形成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科学理解和推进新时代共同富裕伟大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接着,他从共同富裕的覆盖面、含义、实现途径、阶段性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邵兵重点解析了“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长期奋斗、追求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百年探索史。”从改革开放,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再到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我们的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邵书记告诉同学们,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夺取政权并长期执政,就是因为它始终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拥护和支持。而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维护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追求推进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革命能够胜利、建设能够成功、改革能够深入的力量之源。


讲座现场

  邵兵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这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学院还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主线,陆续通过开展专题党课、专题学习讨论会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加热升温”,为开启新学期、新征程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方向。

• 文字 | 邹晓翔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陈秋林
• 复审 | 谢杭锋
• 终审 | 邵兵


上一条:院长邱伟年在大学城校区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学院党委到奥绅体育公园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委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