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我院与后勤处联合举办讲座《追寻初心:你从梁家河走来》

作者:崔献光 来源:党政办 日期:2019-05-15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学习的指示要求,5月13日下午,我院党委联合后勤处党总支共同举办讲座《追寻初心:你从梁家河走来》,追溯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初心”。讲座在北校区MBA教育中心306室举行,由《你从梁家河走来》作者——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领导网执行总编辑程冠军主讲。


程冠军主讲

  长诗《你从梁家河走来》是程冠军在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后创作,该诗真实地再现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全诗语言朴实、感情真挚,基本上采用了当地干部群众和知青伙伴的描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年回忆的语言,每一句诗词、甚至每一个字的背后都有丰富的故事,再现了年仅15岁的习近平离开北京,来到了延安一个叫梁家河的小村子,过“四关”、吃“三团”,与当地群众战天斗地、面对贫困乐观进取,带领群众开展农田基础建设,改善农业生产环境,修通了道路,办起了磨面坊、代销店,成立了缝纫组,还建成了全省第一口沼气池和全省第一个沼气村。
  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工作情况和生活细节,展现了他在艰苦的环境中如何磨练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从一个青葱少年成长为群众的带头人、从建立“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的初心到“一切以人民为中心”,都体现了他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转变的思想轨迹。“梁家河的发展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树高千尺不忘根”,“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梁家河感情的生动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用自身的经历和行动,为基层干部如何真正地走群众路线,为群众干实事树立了典范。7年艰苦生活的磨砺,对习近平总书记而言是财富的记忆,更是激励广大基层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真正投身到为群众做实事、谋幸福中去的强大精神动力。


邵兵主持

  作为讲座主持,我院党委书记邵兵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会梁家河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对照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该讲座作为本学期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我院全体行政岗位党员、后勤处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下一条:爱心图书为凉山孩子搭建“广外暖阳图书角”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委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