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爱心图书为凉山孩子搭建“广外暖阳图书角”

作者:陈秋林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9-05-09

  本网讯 5月7日下午,“广外暖阳图书角”扶贫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在广外附属中小学校云山礼堂举行,此次活动由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附属中小学校长与深圳泛华公益联合筹办。学院党委书记邵兵、学工办主任陈秋林,附属中小学校长吴玉爱、校长助理张慧华、学生处主任郑文静、学生处副主任余凤,深圳泛华公益理事长万俊、秘书长李珍妮及附小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本次募捐图书共3179册,远远超出为凉山六所村小募集600册图书的计划,其中继续教育(公开)学院教职工募捐120册,广外附属小学募捐3059册。


公开学院外语系学生在整理捐赠的图书

  仪式首先由万俊介绍泛华公益以及支教项目情况。泛华公益由泛华金融出资成立,是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以教育扶贫为项目方向,结合企业优势,汇集资源,集众人力,为践行“让金融更有温度”的公益基金会。万俊说,希望通过此次图书捐赠活动,让广外暖阳图书角能在大凉山越来越多的村小学扎根,让书成为两地孩子们沟通的桥梁,让图书角成为凉山孩子们放飞梦想、启迪心灵的地方。


邵兵感谢附小对募捐图书活动的大力支持

  邵兵在仪式上感谢了广外附属小学对这次募捐图书活动的大力支持。在谈到书籍带来快乐的时候,邵兵说书给人们带来了遐想和乐趣,带来了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读书不仅能增长知识,还能开阔眼界,图书扶贫意义重大,知识的影响深邃而悠长。图书扶贫不但传递爱心,也是城里小孩和山区小孩心灵上的互动,更是响应国家的精准扶贫的号召——扶贫先扶志,扶志先扶智的重要举措。曾有国家领导人讲过: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帮助特困学生就政府来讲是“德政”,就社会来讲是“责任”,就人民和社会各界来讲是“善事”。我们也想通过这样一个小小善举,把爱心传递出去,以广外暖阳图角的方式让爱心在四川凉山山村小学落地生根发牙,让广外暖阳图角给山区小孩带去更多的知识和智慧,让他们看到更丰富多彩的世界,也让这份爱心温暖山区小孩的心灵。


吴玉爱希望附小学生珍惜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吴玉爱在讲话中谈到广外附小一直以来秉持全人教育,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以“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为办学宗旨,以“先做人,后成才”为育人理念。他指出附小的师生热衷公益事业,全体师生认识到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重要意义,因此本次图书扶贫捐赠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他还谈到,刚才在山区小学的宣传片中看到,当地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匮乏,我们的爱心捐赠是对山区小学的无尽的关怀和支持,奉献一颗仁爱之心。我们也希望城市里的孩子们能怀抱一颗感恩之心,珍惜优越的读书环境,热爱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热爱自己的学校,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懈努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附小学生代表发表捐书感言

  广外附小学生代表二年级(3)班刘佳蕊同学发表捐书感言。她说我们从图片中了解到凉山小朋友的生活学习情况,他们衣服破旧,教室里光线昏暗,仅有几张木桌木凳,但是墙上依然写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凉山小朋友求知的渴望深深感动了我们,我和同学们都纷纷拿出自己非常喜欢的图书捐赠。通过这次捐赠活动,让我们感到,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珍惜现有的学习环境,继续努力、加油刻苦学习,不浪费时间和金钱,学习更多的知识丰富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


图书捐赠仪式现场

  活动最后进行图书交接仪式,吴玉爱校长代表师生将图书赠予泛华公益代表万俊,万俊分别将捐赠证书颁发给广外附属中(小)学、广外继教(公开)学院以及各捐赠图书班级。


合影


上一条:我院与后勤处联合举办讲座《追寻初心:你从梁家河走来》    下一条:扶贫帮困送温暖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委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