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主题班会评选活动

作者:学工办 各系部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23-06-05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主题班会评选活动。4月下旬至5月底,系部组织各班级召开了形式多样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班会。

  北联航辅导员获主题班会评选一等奖
  5月底,学院在白云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主题班会评选比赛,来自各系部的10名辅导员参赛,评委由学工委教师以及各系学生代表共同担任。
  比赛中,有辅导员从“国家安全日的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四个方面讲解,再现班会全貌;有辅导员以“设疑”作为班会的先导,通过富有启发性的问题,引发学生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学习的积极性。
  经过角逐,北联航辅导员吴丽婷摘得桂冠;电商物流系辅导员黄钜朴、预科部辅导员陈妙儒获二等奖;大学城分部辅导员刘少玲、艺信系辅导员殷财连、预科部辅导员柯美君获三等奖。


主题班会评选

  各系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
  艺信系开展的班会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让学生更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同学们有的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义”入手,有的从“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讲起,还有的以“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肩负使命”开篇,再结合案例分析,强调每一位同学都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各系部主题班会

  预科部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班会月度主题,同时开展系内评选,由各年级组长制定本年级班会主题,辅导员对所带班级全覆盖式授课。
  同学们表示通过活动受益良多,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法规和政策,提升了对于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时刻关注国家安全,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 文字 | 学工办 各系部
• 图片 | 学工办 各系部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陈秋林
• 复审 | 曾继平
• 终审 | 胡海娟
 


上一条: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公开学院三校区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Continuing Higher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