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预科部开展读书分享主题月系列活动

作者:刘晓虹、林锋 来源:大学预科部 日期:2023-05-08

  本网讯 为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进一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公开学院预科部开展第七届“师生读书分享”主题月系列活动。

  5月5日,“经典诗词”硬笔书法比赛吸引了100余名同学到场参赛,满怀激情书写着中华经典诗词。一个个优美的汉字从笔尖流淌而出,一幅幅佳作跃然于纸上。有浩然正气、精忠报国的岳飞《满江红·怒发冲冠》,有慷慨激昂、大气磅礴的文天祥《过零丁洋》,有豪迈洒脱、乐观自信的李白《将进酒》,有浑然天成、天人合一的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有劝勉惜时、勤奋学习的颜真卿《劝学》,有英勇顽强、战胜艰难的毛泽东《七律·长征》……同学们徜徉在中华文化浩瀚海洋之中,字里行间流露着对中华文化的敬仰,作品中洋溢着对祖国的热爱。


硬笔书法比赛

  5月6日,“朗读者”读书感悟分享比赛于白云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近300名学生齐聚一堂。参赛选手们围绕活动推荐书籍,结合生活实际,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妙趣横生,畅谈读书感悟。以读相约,以悟会友,书香雅韵溢满整个校园。


读书感悟分享比赛

  公开学院预科部通过读书分享主题月系列活动,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读书热潮,树立“知学、好学、乐学”的阅读意识,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 文字 | 刘晓虹 林锋
• 图片 | 刘晓虹 林锋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黄伟林
• 复审 | 曾继平
• 终审 | 胡海娟


上一条:公开学院两支队伍获大学第十一届舞蹈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公开“五月青春”闪耀广外天空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