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大学城分部为毕业生开设研究生考试备考讲座

作者:王莉莎 来源:大学城分部 日期:2021-05-17

  本网讯 5月13日下午2:00,大学城分部在南校区F107课室举行研究生考试备考讲座,旨在为有意向考研的公开及海外院学子们提供更多的考研经验,来自海外院2019级商务英语毕业班的同学以及其他对考研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备考讲座

  讲座邀请到学院2018届毕业生曾睿鸿作分享。曾睿鸿曾是大学城分部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2018年在公开学院毕业后,成功考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
  曾睿鸿作为同学们的师姐,对师弟师妹们考研的热情表示欣慰。她对近几年考研的情况做了简单和分析,通过考研基本知识、专业院校选择、资料收集、考试复习、心理健康等方面的介绍,并以自己研究生考试过程为例分享宝贵经验,以帮助师弟师妹们更高效备考。


备考流程

  曾睿鸿介绍了考研科目,报考及考试流程,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专业院校和目标专业,注意学科类别是否允许跨考等。特别说明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让同学们更好地结合自己的目标发展方向选择院校和专业。对2020年考研真题题型、内容以及相应的变化进行详细的分析,并让同学现场做2020年真题切身感受一下考研政治,通过风趣的题目讲解让同学们对考研政治不再感到陌生和害怕。强调了英语在考研中的重要性,分别就英语一和英语二给出了不同的规划和方法。她语重心长地嘱咐大家一定要加强考研词汇的记忆和真题的练习。通过线上考研相关的网络平台和到研究生面试现场寻找到对应院校专业的师兄师姐,请他们分享经验和资料,能让备考事半功倍。


问答环节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争先提出自己的问题,曾睿鸿都耐心地做了详尽的解答,并谈到考研是一条艰苦的道路,会面临各种压力,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能够调整情绪,才能更好地坚持目标。听完师姐的解答,同学们对自己的考研之路信心满满。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表达了对曾睿鸿师姐的感谢和对自己的鼓励。希望此次备考讲座能够为同学们的考研备考之路添砖加瓦,助他们早日成功。


上一条:工商系获 “公开杯”羽毛球比赛冠军    下一条:第十八届中文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