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第十八届中文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梁文源 来源:工商经济系 日期:2021-05-14

  本网讯 5月13日下午2:30,学院第十八届中文辩论赛总决赛在白云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曾继平、副处级组织员孙亚玲、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蔡菲、教务办主任樊春研、学工办主任陈秋林、院团委书记赵正苗以及各系管理干部和教师出席。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各系学生代表均到场观看。

undefined
比赛现场

  决赛的正方工商经济系代表队辩题为“思想比行动更重要”,反方外语系代表队辩题为“行动比思想更重要”。赛前双方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伊始,双方辩手引经据典,侃侃而谈,攻辩小结条理清晰。比赛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把现场氛围拉向最高点,结辩陈词掷地有声,观众掌声不断。

B2E4
蔡菲总结点评

  比赛结束后,蔡菲做决赛点评,他肯定了双方选手的表现,称赞选手思维敏捷,凭借犀利的语言为观众奉上了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辩论比得不仅是知识的广博,能力的高低,最重要的是跳出禁锢,战胜自己,蔡教授希望辩手们再接再厉,在今后争取更好的成绩。

112AC
曾继平为冠军队伍颁奖

  经过角逐,最终外语系代表队荣获冠军,工商系代表荣获亚军,陈昱希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学院辩论赛不仅为学生们搭建思想碰撞、辩论交锋的平台,帮助他们活跃思维、拓展视野,还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刻苦学习、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176CF
参赛选手与嘉宾合影


上一条:大学城分部为毕业生开设研究生考试备考讲座    下一条:学院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戏剧小品比赛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