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考上好高中难?选择大学预科,不用中高考也能直通名牌大学

作者: 来源:创意动漫系 日期:2019-06-14

今年广州中考报名人数共90607人
填报志愿考生共88653人……
在广州,考上一所公办高中有多难?
相信家有中考生的家长都有所了解
选择广外公开大学预科
初中起点5年制大专、6年制本科
让你家孩子初中毕业就能直通公办名校

中考竞争有多激烈?

1、中考报名情况:
  2019年广州市中考报名工作顺利结束。报名人数共90607人,其中户籍人数61608人,非广州户籍人数28999人。
  今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的资格从“四个三”调整为“两个有”,目前共有23920人申报随迁子女资格,较去年增加6536人。

2、中考志愿填报情况:
  2019年广州中考填报志愿的考生共88653人,其中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85585人,填报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的考生4215人,填报普通高中指标到校计划志愿的考生48695人,填报中职学校志愿的考生36377人。
  填报志愿的考生中,本市户籍考生60717人;非本市户籍考生27936人,其中通过随迁子女资格审核的考生有24662人。

3、各类考生的报考范围:

  每年参加广州中考的考生数量都很庞大,但是目前现在的高中学位远远无法满足广州学生的需求。根据往年的数据显示,每年广州约有30%考生上不了普通高中,只能面临分流读职高或者辍学。
  1、2018年共有90469人报名中考,达到提前批最低控制分数线610分(重点高中线)的有34186人,重高率37.8%。
  2、最低控制分数线(普高线)为480分,上线人数为63438人,普高率为70.12%。

  而对于非户籍生来说,想考上普通高中则“难上加难”:
  1、政策规定公办普通高中招收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考生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
  2、不仅招生计划有限制,非户籍生的录取分数也是不一样的,一般分数线都高于户籍生的录取分数线好几十分。

选择广外公开大学预科,值!

  对于中考生来说,每年重点高中、普通高中的招生数量有限,成绩不够就读不上。家长们也时刻担心着孩子考不上好的高中,以后考不上优质的大学。别慌!选择广外公开大学预科,让成绩不够理想的学生们能告别竞争激烈的中高考,初中毕业就直通名牌大学!
  公办名校、免试入学、名校资源共享、课程体系一流、绿色升学直通、文凭含金量高……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直属二级学院。大学预科部招收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总学制5年。学生按计划完成大学预科课程,各门功课考试合格,可以直升广外公开学院大专专业,学习专(本)科课程;通过规定科目考试,可获取广东省自考委颁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署的专(本)科毕业证书;符合规定条件的本科毕业生可申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士学位。

大学预科部特色教育优势:
1、参照国外先进的教育模式:省内唯一公办院校初中起点的专本科大学预科教育,国家(国际)承认学历。
2、高通过率:各专业的所有课程试行学业综合评价,即“综合评价=平时成绩30%+考试成绩70%”。
3、专业的师资队伍:享受大学师资教学,教师队伍专业水平过硬,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
4、成才年限短,通往高等学府的绿色通道:初中起点5年制大专、6年制本科。
5、英日双语教学。

通往高等学府的绿色通道

第一学年大学适应阶段
第二学年至第三学年:专业方向课程学习阶段
第四学年至第五学年:大专
第四学年至第六学年:本科

  每年的中考、高考都很激烈,对于一些偏科、学习成绩跟不上的孩子来说,不妨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求学方式——选择广外公开大学预科,不用参加中高考,初中毕业就能直接入学,5年拿到大专文凭、6年制拿到本科文凭,用自己的努力赢得更精彩的人生!



上一条:艺信系召开第十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2+2”卓越人力资源管理班超一半学子提前办理申请毕业登记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