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院近百学子“抢”图书馆勤工俭学岗位

作者:熊霜 来源:资源建设中心 日期:2016-04-12

  本网讯 近日,公开学院资源建设中心图书部完成我院夏茅校区图书馆勤工助学岗位的招聘工作。本次招聘近百人报名,经历了发布公告、组织面试、实操考核、试岗总评四个环节,共历时25天。


面试中

  本学期图书馆增设分时段前台操作员和图书整架员两个勤工助学岗位,面向全院读者招募勤工助学人员,吸引了近百人报名,共有86名同学前来参加面试。经过3天的面试,共有13位同学进入第二轮实操考核环节。实操考核为期7天,这一环节既是对个人实践能力的考核,也是岗前培训环节,包含电脑操作技能、排书整架准确度、观察力、应变力、表达能力、应急事件处理等多方面的培训和考核。通过勤工俭学,既能补贴生活开支,又可以锻炼实践技能,同学们都非常珍惜这样难得的机会,所以竞争也非常激烈。


图书部老师对实操人员进行培训

  经过7天的实操培训,3月31日下午进行实操考核,由参与面试的老师扮演读者,逐一检查实操人员的排架熟练程度、准确度,考核其前台操作水平及应对能力,最后共有10名同学顺利通过考核并被录用。


实操工作中

  经过清明节三天小假期的稍微调整,节后10名同学开始为期一周的试岗。4月8日下午图书部召集所有勤工助学人员召开试岗总评总结会议,图书部部长熊霜在会上给大家强调日常工作中需要遵守的《公开学院图书馆勤工助学工作总则》和《公开学院图书馆勤工助学工作人员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同时就大家近期的工作做出安排,并总结指出试岗期间工作上存在的一些有待改进的细节问题。


试岗总评总结会议


合影留念

  本周,所有勤工助学工作人员已全部正式上岗,图书部的所有工作也有条不紊的开展,根据图书馆业务情况,图书部会不断调整勤工俭学队伍,让更多的同学有锻炼的机会


上一条:4月14日下午7:00北校|悦读讲堂:文艺复兴之镜——如何阅读莎士比亚《哈姆雷特》    下一条:公开学院图书馆“清明节”假期开放时间安排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图书馆>>本馆动态>>正文

> 服务指南 
> 规章制度 
> 资源导览 
> 关于本馆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