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校园文化专题>>正文

专用外语培训部敬业感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12-12

爱岗敬业作为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是做好教育工作和履行其他教师道德规范的思想前提,教师只有具备了爱岗敬业精神,才能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为祖国培养高素质的人才。爱岗敬业既是教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所有教师实现自我价值,完成人格升华的有效社会途径。所以教师更应要爱岗敬业,因为教师培养的是社会中文化素质和思想素质较高的群体,这就要求教师要绝对地热爱本职工作,它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基础,教师的敬业精神,直接体现在他对教育事业精力的投入。从爱业到乐业,是一个教师将自己的工作视为职业到视为事业的飞跃,实现了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的过渡。由此可知,敬业是一个人民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履行教书育人工作的原动力,爱岗敬业是对一切职业的共同要求,教师职业自不例外。所谓干一行,爱一行就是此意。没有爱岗敬业的精神,一切都无从谈起。

敬业,是一个道德的范畴,敬业的意思就是专心致力于学业或工作,是一个人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负责不负责的态度。爱岗敬业是人类社会最为普遍的奉献精神,它看似平凡,实则伟大。敬业就是用一种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一个人只有首先尊重自己的职业,才能唤起他人对其职业的尊敬,才能使其从事的行业焕发光彩。

教师的敬业需要教师在尽忠职守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学术及知识有不断提升的思想。单一的教学方式,永不前进的教学思维并不符合时代进步的敬业要求。只有每天思考,探索,进步的敬业精神才是教师的敬业。

“敬业”是指每个人对自己的职业有一份尊重和热爱,因为无论高低贵贱,所有的工作都是人类社会不可缺少的,都对他人和自己有利,对社会和谐发展有益。

对教师而言,敬业二字有其特殊涵义。古人言“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对教师的地位推崇备至。当代社会教师仍然是人们心目中的一个神圣的职业,因为教师“传道授业解惑”,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总有老师的伴随,教师对学生的影响是长远和深刻的。正因如此,我们教师对自己的工作应当怀有敬畏之心,这份工作是崇高的,同时也是艰巨的。我们要博闻广记,才能为学生点燃智慧的火花,我们要自省吾身,才能对学生言传身教。课前课后,堂上堂下,这份敬畏,应当一以贯之。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踏上三尺讲台意味着踏上了漫长的育人之路,爱岗敬业是平凡的奉献精神,因为它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而且应该具备的;爱岗敬业又是伟大的奉献精神,因为伟大出自平凡,没有平凡的爱岗敬业,就没有伟大的奉献。

"敬业"的就是脚踏实地,勤奋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

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看似每天都在做着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我们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肩头的担子并不轻。因为这些工作虽然琐碎,但是一件处理不好就会影响到其他同事、其他的工作,影响到整体的效率。爱岗敬业,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用行动去践行的职业操守;更是一种人生态度,它决定了你是不是一名值得信赖、可以勇担责任的人;做一名基础工作的教工,要立足本职、踏踏实实、一点一滴、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任务,能够积极承担起岗位赋予我们的职责,能够有效地处理工作中的问题、不回避,我们把每一件工作中看起来很小的事情都把他做好、做精、做细,我们的工作才能出更多的成绩。


上一条:通用英语培训部敬业感言    下一条:日语系敬业感言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