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校园文化专题>>正文

通用英语培训部敬业感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12-12

刘文明:
  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一方面从个生存和发展空间上看,敬业是人类生存本能的的需要。一个人的生存和发展,需要必要的环境空间和必要的展示平台。一份职业,一个工作岗位,就是一个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性环境空间和展示平台。所以,一个人有了一份职业,一个工作岗位,就应该加倍的珍惜它,加倍的利用好它。每个人现实拥有的工作岗位,要让都每个人都感到很满意是绝对不现实的。其满意与不满意都是相对的。另一方面从一个工作岗位的客观存在上看,敬业也是人类社会化分工和发展的需要。一个社会,现代化程度发展越高,社会化分工就越细,对从事工作的人员素质就要求越高。就一座城市来说,没有人当市长是不行的;同样,如果没有人去扫地、清除垃圾也是不行的。各行各业都要有人去干,都要有明确的职业工作标准去把工作干好。所以,爱岗敬业不仅能满足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也能满足社会存在和发展的需要。

 

许佳华:
  我理解的敬业,便是对工作的安稳和踏实。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敬岗爱业,乐在工作,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工作使人获得定位,在人群网络中成为支点。只要想到“如果没有我的工作,社会将会变得不一样”,心里就踏实了。

 

廖景智:
  敬业的理念就是对工作的忠诚与信念。第一,敬业是人的使命,每个人干一行爱一行,敬重自己的工作,将工作当成自己的事。第二,敬业精神其实就是现实工作中的一种态度问题。工作的态度决定了一个人的工作成效有多大。第三,我们应该将敬业变成一种习惯。敬业表面上看起来是有益于单位,但最终受益的却是自己。

 

张霞:
  
“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是我对教师敬业精神的理解。它具体应该表现在教师执教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上:认真做好每一个课件,备好每一堂课,准时上课,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技能等。
  教师的敬业精神还应体现在:有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思想;有热爱学生,诲人不倦的操守;有严于律已,为人师表的工作态度;有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


 

安晓文:
  敬业是一个职业人所应具备的职业道德的一种,敬业不仅仅是拿人工资,替人工作,对领导有个交待,更重要的是要把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要融合使命感和道德感,因为每个人的工作都不仅仅是为了谋生,还要通过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因为只有敬业,才能有从事事业的动力,才能把事业做好。

 

刁婷婷:
  我对教师敬业精神的理解是“教书育人,敬业爱岗”。具体应该表现踏踏实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每一个细节。作为一名教师,敬业爱岗体现在教师执教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上。在我多年的教学中,认真备好每一堂课,准时上课,认真对待课堂上的每个细节,刻苦钻研、精心揣摩专业知识和技能,努力把教书和育人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我一向热爱教育,热爱学生,有着诲人不倦的操守;有严于律已,为人师表的工作态度;有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班主任工作方面,我经常利用课余休息时间,给学生开班会,组织班级活动,找学生谈心,坚持把学习和生活结合在一起,把学生工作做到实处。

 

黄曼:
  “以人为本,爱岗敬业”是我对教师敬业精神的理解。热爱教学事业,对工作有热情有激情,认真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节课,准时上课,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学习,不仅学习本专业知识,还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追求进步。爱学生,诲人不倦,严于律已,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不断创新,有与时俱进的精神。对学生有爱心,为学生树立一个榜样,这是我理解的敬业。

  

彭婷婷:
  敬业就是专心致力于学业或工作。是人们基于对一件事情、一种职业的热爱而产生的一种全身心投入的精神,是社会对人们工作态度的一种道德要求。早在春秋时期,孔子就主张人在一生中始终要勤奋、刻苦,为事业尽心尽力。在学院工作的八年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一丝不苟的对待自己的工作,克服各种困难,总是把教学放在第一位,把学生的需求作为己任,在满足学生对知识的渴望的同时也不断的提升自我,科研工作同样不放松。
我理解的敬业总结起来就是:勤勉工作,笃行不倦,脚踏实地,任劳任怨。

  

杨变华:
 “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是我对教师敬业精神的理解。它具体应该表现在教师执教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上。在自己多年的教学过程中,我一直认真做好每一个课件,备好每一堂课,准时上课,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技能。教师的敬业精神还应体现在:有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思想;有热爱学生,诲人不倦的操守;有严于律已,为人师表的工作态度;有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班主任工作方面,我经常牺牲课余休息时间,找学生谈心,组织班级活动,把学生工作做到细处。

  

葛新怡: 
  敬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早在春秋时期,孔子就主张“执事敬”、“事思敬”、“修己以敬”,告诫大家在一生中始终要勤奋、要刻苦、要为事业尽心竭力。
  敬业是党的十八大报告所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针对公民职业道德方面的核心要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艰苦奋斗,需要勤奋敬业,需要拼搏奉献。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教师寄予的殷切希望。我们教师的敬业,体现在对国家教育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就是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和精益求精,对学生的热情关怀、尽心尽力和无微不至。

  

何苗:
  尊重职业。尊重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是教师敬业精神的首要标准,是一个教师必备的、最基本的心态。热爱和尊重是职业成功的前提,只有对自己的职业有积极的态度,对自己从事的职业充满敬重的情感,才能维护它和成就它,才能引起喜悦和快乐等肯定性的体验,在职业活动中作出积极的贡献。一个教师确立和培养崇高的职业理想和事业心,真正的尊重职业,必须具有不能放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自己从事的教师职业看成无比神圣的。这种敬重职业的事业心,包含着决心成就事业的高尚情感、忘我品格、实干作风和奉献精神。

  

胡卓慧:
  孔子将敬业归纳成“知”、“好”、“乐”三个境界,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为人师表,就应全心全意地教书育人,不因学生水平参差不齐而懈怠、不因讲课内容的繁杂容易而松弛、不因教学条件好坏而动摇,这才是教师应有的敬业精神。

  

蒋 胜:
  爱岗敬业,首先就应该热爱教育。只有我们真正做到甘愿为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而自觉投身到这种平凡工作,才能产生巨大的拼搏奋斗的动力。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赢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信赖和领导的认可。爱岗敬业就是爱学生。老师要用自己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的生活方式影响学生。让他们找到自己未来通向幸福的道路。爱岗敬业,要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这就要求教师在不断端正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的前提下,不断学习,有精通的相关知识,才能达到厚积薄发。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道德修养,也是爱岗敬业的表现。作为教师我们要在日常教学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言谈风貌。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所以爱岗敬业的老师应该努力提升自己。爱岗敬业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

  

李飞雪:
  爱岗敬业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座右铭。就好似水库就是用来蓄水;超市就是为了让顾客进去购物。
  作为教师,应该以学生为本,把学生的诉求摆在第一位。认真准备好每一个教材,每一堂课。谦虚谨慎,向同事学习,向学生学习。坚持教学原则上好每一堂课,让学生有所得,也让自己得到升华。
  随着时代的进步,知识也在不断更新。作为教师也应该让自己的知识不断得到补充,刷新。所以要坚持学习,不仅要学习本专业的知识,而且还应该博览群书,兴趣广泛。让学生看到自己的老师是一个博学的人,是一个纯粹的人。
  师德也是我们作为教师所应该具备的基本品德。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是引导学生灵魂净化之人,首先就应该是自己灵魂很干净的人。
 
  梁四琼:
  爱岗敬业,这不是空洞的字眼,在工作上,踏踏实实的工作,不要什么事都以金钱作为衡量的唯一标准,就像美国总统肯尼迪在就职演说中说:“My fellow Americans: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不要问美国给你们什么,要问你们为美国做了什么。”). 踏实地工作,勤勉为人。

  

牛卫红:
  我对教师的“敬业”理解是:
  首先,教师要授业,也就是认真传授知识,为此,教师应倾注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对每个教学环节都要精心设计,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其次,教师要传道,也就是对学生的负责,作为教师,在关注学生知识量掌握程度的同时,教师应更加注重学生的学习态度及学生的个性发展,向他们传授做人的道理,通过不断传递正能量,努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再次,教师要有强烈的责任感,通过锲而不舍的勤奋和努力,才能赢得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信赖,从而培养出德才兼备的社会所需之人。 
  

王萃:
  虽然说“爱岗敬业”是所有职业道德的共同特点,但它相对不同的职业来说有不同的意义。所谓教师的“爱岗敬业”,是从教师本职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水平,尽职尽责,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完成教育任务。第一、教书育人,尽职尽责。第二、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教书育人一事,看似简单,实则繁难。这就要求教师以锲而不舍的精神,着力雕塑学生的心灵,引导学生自我发展,勤奋努力,教诲不倦。第三、认真工作,不敷衍塞责。第四、勤奋钻研,科学施教。教育活动有其客观规律,能否认识、理解和正确运用教育规律,直接关系到教师的工作效率。教师的敬业不单是对本职工作有一个积极的态度问题,而且包含着探索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追求最优教育效果的主体性要求。 第五、淡泊名利,育人为乐。教育是关乎他人幸福、民族和国家利益的大事业。所以,要求教师“淡泊名利”,以教育人才为乐,是合情合理的;而如果教师以追名逐利为乐趣,那么教育目的就无法实现,教育事业的发展就无从谈起。

  

吴丁:
  作为培训教学部的一名专职教师,我认为在培训课堂的敬业应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按照学院的教学方针作为教学指导,在课堂上不宣传有悖于本学院的任何工作指导方针的
言论,并且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任务,促使其尽快高效的完成;
  爱岗敬业,热爱教育,热爱学校,尽职尽责, 教书育人。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不敷衍塞责。
  关爱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教导,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
  严谨治学。树立优良学风,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
  尊重同志,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维护其他教师在学生中的威信。

   

吴梦:
  爱岗敬业是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前提条件。
  爱岗敬业自古以来就是一种美德,教师必须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
  爱岗敬业精神是乐教勤业的动力来源。
  假如没有爱岗敬业的精神追求,很难想象教师能够保持对工作的执著追求。
  爱岗敬业才能在岗位上有所成效。
  有了爱岗敬业精神,教师才能积极地面对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不断地完善自我。

  

蒋 胜:
  爱岗敬业,首先就应该热爱教育。只有我们真正做到甘愿为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而自觉投身到这种平凡工作,才能产生巨大的拼搏奋斗的动力。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赢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信赖和领导的认可。爱岗敬业就是爱学生。老师要用自己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的生活方式影响学生。让他们找到自己未来通向幸福的道路。爱岗敬业,要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这就要求教师在不断端正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的前提下,不断学习,有精通的相关知识,才能达到厚积薄发。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道德修养,也是爱岗敬业的表现。作为教师我们要在日常教学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言谈风貌。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所以爱岗敬业的老师应该努力提升自己。爱岗敬业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


上一条:培训工作办公室敬业感言    下一条:专用外语培训部敬业感言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