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院工会举办亲子经验分享会,搭建育儿交流平台

作者:黄婉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17-06-02

  本网讯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同时给学院教职工提供一个育儿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6月1日下午,我院工会在公开学院第三教学楼303室举办“亲子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苏冬燕、副院长孙亚玲、各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工会主席孙亚玲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孙亚玲指出,家庭是社会生活的基本单位,家庭教育十分重要,如何教育好孩子,做合格、称职的父母,是每一位家长都关心的问题。为此,学院工会邀请了几位有丰富育儿经验的老师来分享他们的“育儿经”。


孙亚玲主持会议

  来自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的王善信老师,从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育儿经验。一是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培养孩子的兴趣,尊重孩子,不强迫孩子,让孩子自由地选择他自己喜欢且感兴趣的东西去学习;二是家长陪伴的重要性。他认为陪不陪孩子,从来就不是时间问题,而是选择问题,是价值排序的问题,作为父母,需要给孩子足够的陪伴,让亲子有更多的互动时间,亲子关系可以更亲密。有了稳固的亲子关系,教育会变得轻松、快乐、自然而然;三是要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培养孩子独立性是让孩子有自己的主见,让孩子学会独立思考和创新,独立做属于自己的事情,父母该管的时候一定要管,该放手时也要放手。
  财务部的郭静玲老师,认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天赋,父母要及时发现孩子的天赋并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平台去发展,良好的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要从小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和运动能力,锻炼孩子的表达能力,保证孩子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随后,学工办的邹晓翔老师、外语系的张雯娟老师、继续教育中心的张小芳、刁婷婷、陈明媚老师也分别从培养孩子好的阅读习惯、人生规划、小升初秘诀等方面分享了她们的“育儿经”,其他老师也积极交流、讨论,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


教工代表分享“育儿经”

  经验分享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相信在场的老师们都获得了属于自己的认知和感悟。从会后的信息反馈了解到,大家普遍认为会议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达到了分享、交流的效果。


上一条:我院获得2017年大学教工气排球比赛第一名    下一条:我院召开五四青年教工代表座谈会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工会动态>>正文

> 工会动态 
> 工会文件 
> 摄影作品展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