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我院获大学教职工包饺子比赛一等奖

作者:林聪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16-12-09

  本网讯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学校工会于12月8日下午2:30在北校区学生第一饭堂二楼举办教职工包饺子比赛。本次比赛共有十五支队伍参赛,按照大学工会比赛规程,每支队伍只能派两名选手参赛,我院派出樊春妍、赵爱芳两位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并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


比赛现场

  比赛开始之前,大学工会副主席苏姚介绍了比赛的规则、评委标准和嘉宾评委。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伍开始剁菜、拌馅,有大白菜馅、韭菜馅、大葱馅、虾仁馅、肉馅等,大家风味各不相同;之后就开始和面,将水徐徐倒入面粉盆中,用筷子不停搅动,再用手将面疙瘩逐渐揉面成团,待到面团表面光亮时,即用大碗盖住十五分钟,开始醒面。


饮食中心裴师傅传授如何包好饺子

  在等待醒面的过程中,大学工会请来了学校饮食中心粤菜系面点专家裴师傅为大家作如何包好饺子的讲座,他称赞了今天参赛队伍的手艺和功底,并分享了包饺子、擀饺子皮、煮饺子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秘诀。


樊春妍、赵爱芳老师默契地包饺子

  醒面结束后,就是期待已久的包饺子比赛了,十五分钟之内,不但比数量,还要比外形。在学校工会副主席苏姚的宣布下正式开始,只见参赛选手们迅速行动起来,互相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始包饺子。擀皮,包馅,手法都很熟练,不一会儿,一个个饺子就在选手们的手中成型,有包成月亮形的,有包成花型的,还有包成鱼形的,造型各异,可见选手们很有新意,15分钟的比赛时间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过去,工作人员依次摆盘上桌,评委挨个点评和品尝打分。从饺子皮的韧性和光滑度、馅的味道、饺子的饱满度、批量均匀度和数量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比赛评出前五名设一、二、三等奖,我院的4号饺子以皮薄而柔韧的口感,清香可口的韭菜蛋花馅获得一等奖。


评委打分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良成为我院参赛队伍颁奖

  比评结束后,由学生饭堂的五位厨师开始煮饺子。队员们和拉拉队开始品尝饺子,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做馅和包饺子的经验。现场气氛浓烈,活动在一片欢笑声和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荣获2016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团体总分第二名    下一条:我院荣获白云湖街首届青年羽毛球联赛团体冠军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工会动态>>正文

> 工会动态 
> 工会文件 
> 摄影作品展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