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实习体会——我在招生办的一些情一些事

作者:李雪 来源:招生与市场办公室 日期:2013-06-18

  在招生办的日子里虽然不长,但与其他的老师、同学、学生及其家长的交流中也让我在内心中留下了最美的回忆,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周,但我学到的知识是我在课堂上一辈子都学不到的。
  “我是学生,我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这句话贯穿着我的学生生涯,可当我在公开学院招生办实习的这段时间,我发现如何将大学这些年学习的知识应用到我的工作中是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
  我在来报到的第一天非常的忐忑不安,我虽然有一些兼职和实习的经验,而且按理来说,我接受了十几年的教育,学院对我们的培养目标是“一专多能涉外型高素质艺术人才”,在工作上也应该是能够学以致用。虽然这种说法在理论上是讲得通的,因为我们有大量的知识作为后盾。但当招生办李梅庭主任给我分配的第一个任务——给去年夏令营的学生家长进行电话回访的时候,我却有点无从下手。在打通第一个电话的时候,学生家长说今年不参加了,我内心慢慢的产生挫败感。办公室的洪雪玲老师鼓励我,没有关系,遇到挫折是很正常的。到后来有一位家长进行深度询问的时候,我的脑子飞速的转啊转啊,绞尽脑汁回答他的问题。电话挂断后,我在想我所学的哪一门课程可以用在这个上面呢?想了半天,没有,因为还没有哪一个老师能够把一种人际交流的方式、方法教给我们,让我们去熟练的、和谐的与其他人打交道。可以准确的说,是在课堂上、在书本上学不到的。只有在社会的这本无字书中才可以学到,才可以真真正正地体会到。
  现在正是招生办最忙的季节,在我对电话回访基本熟悉之后,我开始接触企业QQ的回复。原来我以为家长在电话咨询时问的问题已经够全面了,没想到在QQ上那些咨询问题更是无奇不有!在办公室老师的帮助下,我从一开始的每回答一个问题都要翻简章变成了能够自己独立作答。这些经验和体会真的是让我幸福感满满!
  在实习期间,大部分时候都是面对着满屏的QQ跳动和响个不停的电话,到下班时,才发现坐着太久开始腿脚麻木、手指生疼。每天都要听着一个又一个的电话,回答着一个又一个奇怪而又重复的问题。时间长了难免会觉得烦腻了,但是又要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不能发作,在这种身体精神双重考验的情况下,我变得不像以前那么娇生惯养,包容性也比以前有了质的飞跃。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些经验对我是多么的宝贵!
  在实习的过程中,我还学会了在与人交流的时候,始终站在他人的位置上考虑问题,最终提出一个能够实现共赢的方案。我在实践中也在不断尝试着去和他人交流,去站在他人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当一个咨询报名的家长在一遍又一遍不停地问问题时,以前的我可能会不耐烦想把电话挂断。现在的我不会这么做,因为我会想,如果我是家长,我会怎样做呢?我同样也会详细询问,将这个学校打听的一清二楚,然后才能够放心的将自己的孩子交给这个学校。所以,在我最不耐烦的时候,我就告诫自己,如果我是家长,我会怎么样?就这样,我耐心地解答家长的问题,在实践中锻炼了我自身的能力。
  在此期间,我在工作方面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就,实现了自己的成长。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例如,容易情绪化的思考问题、考虑事情的时候不够全面等。但我相信,在招生办各位老师的帮助下,我一定会有更大的改进,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走。

上一条:浅谈高年级学生的英语学习效率    下一条:工商经济系举行《商法》公开课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