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高教院举行“感谢师恩 爱在我心”师生共庆教师节活动

作者:樊春妍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23-09-10

  本网讯 丹桂飘香,桃李芬芳。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9月8日下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邀请校友代表与教师代表共同开展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海娟主持了庆祝活动,副院长任跃忠、孟丁,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
  胡海娟在致辞中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心系学院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通过图片分享回顾了2023年上半年校友参与的学校和学院各项活动,以及与校友促膝长谈回忆当年在公开校园的点点滴滴,对校友多年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校友取得的优异业绩表达祝贺。胡海娟表示将进一步搭建好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发挥校友参与学院发展和治理工作机制,欢迎更多的校友常回来母校看看。


胡海娟书记致辞

undefined
任跃忠副院长、孟丁副院长讲话

  师生互动中教师代表谈到,一是一名好老师除了能上好课,还必须具备感染力,发自内心关注和帮助每一位学生,从学生的兴趣爱好去引导学生,激发学生的探索欲望;二是好老师不仅要具备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还要不断学习自我成长,才能站在更高的高度,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的演化形势和中国的大国担当,更好地把正确的政治信仰和信念融入课堂;三是师生之间相互影响相互赋能,一方面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态度相互影响,另一方面完善校友平台建设,师生资源共享共通;四是“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希望老师能够用自己的力量,能够用自己的学识知识,能够用自己的榜样力量,去引导学生保持向上的动力,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一种饥饿感,也保持身心健康;五是希望学生们毕业之后不管在哪一个行业哪一个岗位,发挥拼搏精神,都有出色的表现,一方面是为了自己美好的人生和事业,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踏实地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教师代表讲话

  校友代表感谢母校,表示老师对他们在学院学习期间,不仅关心指导学习,更是帮助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供团学志愿者等各种实践锻炼平台,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爱家的情结,毕业离校继续保持干劲闯劲才取得了成功。校友们表示不止自己要追光,还要为更多人撑伞,互相赋能不仅大力支持母院的发展,也为更多的师弟师妹创造和提供就业途经及信息。


校友代表讲话

  座谈会最后,学院领导为老师们送上鲜花和学生书法作品共同庆祝教师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挖掘更多的校友团体,用心做好活动安排,建立更好的师生联系,也祝福学院和校友的事业蒸蒸日上,学院与校友的情意生生不息。
  本次活动通过校友与教师的充分交流,增进师生感情,展现平等、民主、愉悦的新型师生关系,激励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推动高等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 文字 | 樊春妍
• 图片 | 廖文婕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杨妙新 王莉莎
• 复审 | 陈秋林
• 终审 | 胡海娟


上一条:公开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电子竞技学院首批学子参加大学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