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公开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邹晓翔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23-09-14

  本网讯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公开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白云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举行。学院领导班子、职能部门主任、各教学单位主任、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继平主持。
开学典礼,院长寄语新生做有活力、有担当的公开学子
  公开学院院长邱伟年教授作典礼致辞。邱伟年首先对2023级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的学习生活,以终身学习的理念发展自我、提升自我,做有大格局、大胸怀的人,铸就大成就。邱教授叮嘱同学们做到五点。一是重视学习,把读书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二是重视运动,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承受高强度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三是培养人际交往能力,有属于自己的人际圈;四是要有服务理念,要心怀感恩之心,以服务创造价值。邱教授引用英国著名心理学家希尔维亚·克莱尔的名言,阐释学院的教育正是鼓励同学们早日展翅而飞,闪烁自身耀眼的光芒。


邱伟年院长致辞

  白云山校区教师代表肖丽芳老师、大学城校区教师代表蒋娇娇老师分别上台发言,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一要坚定目标,克服诱惑,砥砺前行。二要善于利用资源,勇于面对挫折,培养坚持不懈的品质。


教师代表发言

  白云山校区校友代表谭万斌、大学城校区校友代表张家瑞在发言中,跟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求学、创业经历,激励同学们要不畏困难,认真学习,要明白什么是自己该做的事情,什么是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选择,为自己的将来储备资源。


校友代表发言

  两校区新生代表甘振洪同学和潘瑶同学也分别发言,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校园学习生活的憧憬和期待,鞭策自己成为最好的自己,书写灿烂精彩的人生新篇章。典礼上举行了佩戴校徽仪式,新生代表领誓,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学生代表发言

为思政育人提质赋能,院长书记讲好思政第一课
  学院院长邱伟年、学院党委书记胡海娟分别为大学城校区、白云山校区全体新生上思政课。邱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史、成长史,从校训“明德尚行,学贯中西”讲起,激励同学们“追求美德与至善,推崇行动与实践”,在学习、学术方面要具备跨文化视野和通才意识。还告诉同学们,校训中“学贯中西”包涵有“熔铸中外文化,构建新型文明”的深远内涵。邱教授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学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是广外人矢志不渝的信念和担当。他鼓励同学们学出自身的特色,鼓舞同学们感受新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新使命,积蓄能量,绽放青春。

  学院党委书记胡海娟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带领全体新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从“为谁培养青年”到“培养什么样的青年”,再到“怎样培养青年”,让广大同学更深地体会到“青年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先锋力量”,“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在“如何做好新时代好青年”方面,胡书记鼓励同学们坚守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价值观,做有高度、有温度、有宽度、有力度的新青年,学会学习、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思政第一课结束后,工商外语系的李同学说,院长书记的思政课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他对“做新时代好青年”有了更深的体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我院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


思政第一课

以生为本,做好新生安全、心理健康入学教育
  典礼后,大学城校区还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学院邀请了保卫部乔靖老师为新生们主讲安全教育。乔老师主要负责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多次组织并参与校园安全宣传活动。此次讲座重在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通过宿舍用电、消防安全、防溺水、防诈骗、人生财产安全等多角度,给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让同学们能更好地享受大学时光。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邀请到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罗毅颖老师,从“入学适应”“人际交往”“情绪调节”“心理咨询”四个方面从帮助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大学城分部的王同学听完讲座后表示,罗老师讲的“大胆有效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做好不委屈、不强压自己的内心”,让自己特别有感触,会在生活中尝试。

• 文字 | 邹晓翔
• 图片 | 赵正苗 赵章威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陈秋林
• 复审 | 曾继平
• 终审 | 胡海娟


上一条:公开学院获白云湖街第六届羽毛球赛第二名    下一条:高教院举行“感谢师恩 爱在我心”师生共庆教师节活动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