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生为本,严格教学过程管理,确保教学质量

作者:樊春妍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日期:2019-01-25

  本网讯 1月22日上午,学院在本部三教207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师座谈会,院长邱伟年出席并做重要讲话,教学管理办公室、各教学部门主任和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胡海娟主持。
  会上,院长邱伟年就学院的教学工作做了主题发言。邱伟年首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对教学工作的理解。他指出,一是作为教师,必须热爱教师岗位,热爱学生,教学压倒一切;二是教师必须以生为本,教学和做人都要获得学生的认可,充分发挥和体现教师的价值;三是学院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从各方面做好教学的资源保障工作;四是教师要守土有责,严格教学工作纪律,杜绝教学事故;五是严格教学过程管理,提升教学质量。

DD93
邱伟年讲话

  随后邱伟年根据国家及省教育部门相关会议精神解读了自学考试及继续教育“宽进严出”的发展趋势,要求各教学单位以“开放教育 终身学习”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和特色,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的基础上,开展高层次管理培训、自考助学、外语培训、行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校企合作教育、学历继续教育等工作。同时根据就业市场和培训市场的变化,及时设置新的专业和课程并调整相应的教学内容,严格执行学籍管理、教学组织和管理制度;实行学历证书、培训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加强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的沟通,积极探索“外语+专业+技能”多专业结合的培养模式,体现人才培养的多样化。

189A9
会议现场

  最后,邱伟年对规范创新开展教学工作和加强校园安全、政治安全、人身安全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次会议还听取了教师代表关于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并对近期开展的教学工作相关制度进行了解读。


上一条:我院出席省公开(开放)学院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下一条:扶贫帮困送温暖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