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成教校外教学点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张开荣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日期:2018-05-16

  本网讯  4月20日—5月13日,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学历教育管理部对我校成人高等教育校外教学点组织开展了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教学检查的内容,一是检查教学点各种教学档案是否完整、规范,对照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表,检查执行情况;二是检查教学点对教学过程监控措施以及异常情况处理结果;三是重点检查教学点上学期教学检查反馈的问题落实结果、本学期上报教学信息材料完成情况。
  依据惯例,本次教学检查仍然采取各教学点自查、专家组检查、结果反馈并整改的方式进行。4月11日—4月17日,各校外教学点根据检查内容,整理教学档案,检查执行情况,并形成教学点教学检查自查报告。在各教学点自查的基础上,4月22日—5月13日,学历教育管理部邀请相关专家老师,组成了15个检查组分赴各教学点进行检查。


珠海教学点座谈会

  各检查组结合教学点提供的自查报告和教学档案,现场检查了教学计划和教材执行情况、专(兼)职老师聘任情况、学生上课及管理情况等,也对上学期教学检查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追踪检查。同时,各检查组专家老师通过课堂听课方式,检查教师教学质量,了解教学进度表执行情况。另外,检查组召集师生座谈会,倾听教学点师生对学校及教学点在教学计划执行、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全体院领导也参与检查组,分赴各地参加了本次教学检查工作。

undefined
工作人员检查相关资料   

  近些年,随着每学期对校外教学点例行教学检查工作持续深入的开展,这项工作在我院已经趋于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和各教学点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本次教学检查中,学历教育管理部充分发挥了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主导作用,对教学管理、教师授课及学生学习进行了一次深入梳理。通过检查发现,学院和教学点各项教学工作整体运行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学历教育管理部将对此次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并将检查结果、存在问题反馈给相关教学点,督促教学点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予以解决,从而不断提高我校的成教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切实保障我校的成教办学声誉。


上一条:学工干部学习培训暨工作布置:从更高的价值层面认识学生工作    下一条:高明区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赴广外附小学习交流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