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高明区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赴广外附小学习交流

作者:吴文权 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日期:2018-05-11

  本网讯 5月10日下午,来自佛山高明区各小学英语骨干教师体验了三天的精彩培训课程之后,赴广外附小听课交流。这次,他们不用穿越车流熙攘的广州市区,而是在清新甘甜的空气与宜人悦性的鸟语花香中,穿过美丽广外校园,沿着相思河,循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去探访白云山脚下的一座菁菁校园。


附小门口合影

  我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吴文权与广外附小校办主任朱中振提前两周精心安排了这次活动。朱中振首先对来自高明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继而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以及此次活动的具体安排。随后,英语科组长汪蓉详细介绍了广外附小英语学科的教学理念、总体框架设计、具体实施步骤以及英语教师教科研的具体情况。广外附小的英语教学非常有特色,尤其他们将英语戏剧作为主课而不是第二课堂,非常有创见性。此外,他们的老师还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开拓自己视野,反哺自己的教学。汪蓉的演讲受到了高明老师们的热烈欢迎。老师们积极提问,展现出对广外附小英语教学的极大热情和兴趣。


观摩现场一

  随后,老师们移步云山礼堂,听课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第一堂课是五年级的英语课,主题是中国文化和其他国家文化的比较。老师用一些图片和短视频来展现广州文化、澳大利亚文化等不同文化的特色,其中穿插着各种问题,学生全部用英语回答,老师也是全程英语授课。广外附小老师展现了很高的教学水平,学生的积极程度和英语素质,让到场老师惊叹不已。第二堂课是三年级英语课,主题是变化,老师选取了班上数名同学的儿时与现在的照片,训练学生情态动词的用法,展现了体验式课堂的魅力。


观摩现场二

  课后,高明区的老师与任课老师以及科组长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高明区老师对于广外附小英语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供了几点建议,并对广外附小的精彩展示和我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


校门口合影 


上一条:我院开展成教校外教学点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院领导班子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