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生工作布置会:加强学生思想教育 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刁继梅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7-09-26

  本网讯 9月22日上午,学院学生工作布置会在公开学院三教310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苏冬燕,副书记曾健文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秋林主持。


陈秋林主持

  苏冬燕首先在大会上讲话,她充分肯定学生工作队伍的成绩,同时对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三点要求,工作要有重点,头脑要清晰,工作方向要明确。
  苏冬燕指出公开学院学生生源复杂,人数较多,这就特别要注意对学生的分类别管理,既要关注走读的学生,也要加强对特殊类别学生以及未成年学生的管理,还要做好大部分学生的日常管理。苏冬燕重点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特别重视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教育,力求将一切危险因素遏制在萌芽中。苏冬燕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掌握有关信息,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在行动中认真细致地做好,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苏冬燕讲话

  随后,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的学生安全工作排查和整改情况发言,外语系副主任周联兵以学生日常表现为切入点,提出既要抓好学生的考勤,也要针对性的解决学生个体问题。工商经济系老师唐丹丹提出本系的学生工作重点是强调学生安全工作的风险点以及如何防范提到校园贷。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老师张旭新重点分析了该系几个重点学生,以及关注这些学生所采取的措施同时对宿舍晨美楼安全隐患提出了改进意见。大学预科部老师熊其标强调安排学生工作人员入住学生宿舍,成立检查(监督)大队等措施,把学生工作落到实处。继续教育中心项目与学生事务部老师巫盈就学生管理和突发事件的处理提出了应对措施。大学城分部老师洪雪玲谈到大学城分布发动老师利用微信和拍照第一时间掌握学生考勤情况的做法。
  接着,陈秋林在会上做工作布置。陈秋林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强调“五导”工作的内容,坚持开展“谈心工程”,他说:只有心系学生,从学生出发,日常工作务实、细致的逐项开展,才会真正出实效。

曾书记总结发言

  会议的最后,曾健文总结讲话。曾健文要求全力以赴,围绕学院工作重点,强化学生思想政治的教育和引导,确保学生工作的稳定有序。在工作中既讲规律,又讲重点。


上一条: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项布置会    下一条:我院前往南国商学院进行自考本科第二学历招生宣讲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