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就业指导中心成功举办公开学院2008年春季校园招聘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1-14

发布时间:2009-4-14 8:34作者:王琴来源:学工办点击数:1233

本网讯5月13日,经过公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两个多月的筹备,公开学院2008年春季校园招聘会在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招聘会当天风和日丽、凉风送爽,但会场内外的气氛却十分热烈,50多家企业从珠江三角各地汇集于此挑选优秀人才。才九点半,等候入场的毕业生已在运动场边上排起了近100米的长队……

招聘会现场:前来应聘、面试的学生络绎不绝


据筹备组织此次招聘会的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林劲彬老师介绍,本次招聘会有两个显著特点:首先,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都比去年好。今年由于受到人民币升值、人力资源成本上升和产业结构升级等多重影响,大量外向型出口企业撤出珠三角地区,企业用人需求极大萎缩。这对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带来沉重打击。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与人才市场通力合作,利用各种社会关系,大力为毕业生组织用人单位。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本次招聘会一共组织了55家企业参加,突破了前两届的记录。其次,本次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的职位数量多,行业范围广。在55家参展企业中最多的一家为毕业生带来了7个工作岗位(广州赛时多式货运有限公司),当天参展企业总共为毕业生提供了近200个职位。这些职位遍布制造、外贸、行政、人力资源、酒店服务、物流、金融等十多个行业,为毕业生的职业选择提供了很大的空间。

招聘会现场:等待应聘、面试的学生秩序井然


由于协助我院进行招聘会招商工作的人才市场前期严格按照公开学院毕业生专业情况就行对口招商,因此毕业生普遍感到现场提供的就业岗位与本专业比较对口,增强了他们的信心,提高了面试的成功率。展会期间,学生记者团对多家参展单位组织了采访,并从中了解到平实、刻苦、可塑性强是公开学院毕业生留给企业的整体印象。但同时企业人员也对个别毕业生的求职行为提出了中肯的批评,例如:有个别毕业生在个人简历中夸大了自己的能力;有的毕业生着装过于随便;大部分毕业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缺乏清晰的规划等等,他们希望今后学院能够加强对学生这方面的指导。
本次招聘会得到了学院各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保障招聘会的安全,公开学院保卫办的谭主任和蓝队长早上七点多就来到招聘会现场,对保卫工作各个环节进行检查,活动开始后更是寸步不离,在现场实施各项调度。慧友物业公司也早早为招聘会接通了电源,打扫了场地。正是由于得到全院上下的支持和配合,加上承办此次招聘会组织工作的公开学院职业发展协会的辛苦努力,使得整个招聘会忙而不乱,有条不紊。

招聘会现场图片


公开学院职业发展协会承担了本次招聘会的组织工作。他们克服了经验不足、人手有限等困难,边干边学习边总结,大到场馆设计,小到指示牌的摆放,力求将招聘会的组织工作做得尽善尽美。招聘会当天面对人群汹涌的场面,大家沉着冷静,保证各项服务的顺利进行。企业招聘人员面对学生服务者及时续满的开水和中午时分送上来的可口的饭菜,深深感受到广外大公开人的温暖和细致。
(指导老师:林劲斌)


上一条:就业指导中心举办我院第二届毕业生植树纪念活动    下一条:职业发展协会邀请刘玉斌谈大学生情感问题及灾后心理危机干预知识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动态>>正文

> 招生简章 
> 报名指南 
> 招聘信息 
> 就业知识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