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职业发展协会邀请刘玉斌谈大学生情感问题及灾后心理危机干预知识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1-14

发布时间:2009-4-14 8:34作者:邝欣茹来源:学工办点击数:1384

本网讯5月29日下午,我院职业发展协会在新教110室举办了关于“大学生情感问题及灾后心理危机干预知识”专题讲座。随着社会竞争力日益激烈,大学生不仅面临来自学业和就业方面的双重压力,同时也面临着许多的情感问题。公开学院职业发展协会急同学所急,特别邀请高级心理治疗师,教授级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玉斌到场为学生及嘉宾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刘玉斌教授
她的讲座分为两个主题:灾后心理危机重建和大学生情感问题。她首先讲述了一些与受灾儿童接触的过程(尤其是失去妈妈的)都在放声大哭,没有人可以停止他们,到最后有一个年龄最大的儿童不哭了,其他人才止住了哭声,其实每个人都很想帮助这些受灾儿童,但他们都知道没有人可以取代儿童们的亲人的位置,他们唯有紧紧地抱住受灾儿童,希望可以减轻他们的痛苦。同学们都被刘教授的真切话语深深感动了。

讲座互动环节


第二个主题是大学生情感问题,同学们听后就会发现自己并不了解情感这两个字,亦都不懂得处理情感问题,例如一名男大学生说自己失恋了,很痛苦想自杀,但刘教授了解到其实这名男孩并没有谈恋爱,他只是苦苦暗恋了一个女孩子三年,但后来发现那个女孩已有男友了,所以他理解为这就是失恋。刘玉斌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地讲解着,我们地心理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健康的疏导。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能够正确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此外,通过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人格健康的人,应该是在推动社会进步的实践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为人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使自己的人格在各个方面得到充分协调发展的的人。


上一条:就业指导中心成功举办公开学院2008年春季校园招聘会    下一条:就业指导中心到广州月亮湾酒店看望学院首批参加实习的学生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动态>>正文

> 招生简章 
> 报名指南 
> 招聘信息 
> 就业知识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