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生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余莉娜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16-06-22

  本网讯  6月21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学生党支部在夏茅校区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为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做“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曾健文首先从古田会议到当前的“两学一做”详尽地对解放前以来整党整风和教育活动进行梳理,并对历次整党整风和教育活动的关联性进行精要总结。他指出,本次专题党会的重点在于学习科学理论,并在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用理论指导实践,并对所用方法进行检验。为此,他着重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细致解读了工作方法内容中的组织原则、具体办法和工作作风。
 

针对大学的学风建设工作情况,曾健文对隋广军书记5月28日在学代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深层次的含义解读,并引出“大学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如何培养人”的问题。他提出当前大学里最大的问题是德育与实践、生活、管理相脱节,勉励教师应当发挥榜样作用,用正能量影响学生,让他们能在校园内体验公正、公平、法治,培养优良的品质。


会议现场

谈到学生如何做有知识、有文化的新时代青年时,曾健文还分享了他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读书的讲话的心得,并以“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与在座的同志们共勉。同时,他还通过运用具体的研究数据,论述在知识经济时代,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并列举了任弼时读报写文章等多个实例,引用了“本领恐慌”等实际理论,多角度地阐明终身学习的重要性。
  会议结束后,党员们对本次学习进行了交流讨论,张旭新表示本次专题党会的学习内容丰富,不仅有适合国情、结合实际的理论,还有回归到实际的具体工作方法,会将本次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并外化为行为指导。

 


上一条:跨系联合党支部举行“党校培训”大会    下一条:行政第一党支部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