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党建工作坊引领行政第一党支部汇聚凝聚力

作者:白丽云 来源:成教办 日期:2014-10-13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建工作坊项目,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2014年10月11日下午,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了黄埔古港爱国主义基地学习之行。正式党员与积极分子共1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建工作坊是我校积极探索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的新载体、新途径和新方法,行政第一党支部代表学院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为主题申报学校党建工作共建项目,已成功入选并获得了2000元的党建经费支持。本次开展的黄埔古港爱国主义基地学习之行是行政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坊系列活动的其中一个环节。


参观粤海第一关展览

    黄埔古港位于今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琶洲街石基村,在清政府实行“一口通商”时期成为外洋船舶的指定下锚地,在中国贸易全球化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行政一支部成员参观了黄埔古港的粤海第一关纪念馆,馆内设置了《流淌的辉煌》专题大型展览,展览以图片、实物、模型、蜡像、电子屏幕影像、展示和DVD播放等形式,让我们形象地了解到广州海上丝路在历史积淀的过程中耀眼的辉煌。纪念馆主体建筑包括有二层前后两进的黄埔税馆、永靖兵营、买办馆和“古港遗风”纪念牌坊。黄埔古港景观区设计具有浓郁的岭南风韵,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地方。


爱国主义基地“粤海第一关”合照

    此次外出学习旨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加强支部正式党员与积极分子之间的沟通与联系,通过充满活力的形式全面提升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中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全面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行政第一党支部正在开展“读书月”活动,每一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读一本好书并写一篇读书心得,切实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中才能做到人人为组织建设作贡献,才能更好地提高服务型组织建设的水平和成效。

 


上一条: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黄埔军校旧址    下一条:商英系党支部举办“我为母校添光彩——书香浓浓寄真情”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