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黄埔军校旧址

作者:胡亚玲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4-10-14

    本网讯  为了加强党员思想素质教育,更好地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1日下午,行政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肖丽芳的带领下,“以先烈为榜样,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参观黄埔军校旧址。


支部黄埔军校合影

  下午2点,一行人到达黄埔军校。走进军校,整洁、安静,一切都井然有序。进入黄埔军校展厅,我们放慢了脚步,在一张张极富沧桑感和厚重感的黑白照片前驻足.讲解员向参观者一一讲解了照片中的北伐战争史,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踏着先人的足迹,我们先后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内设三大展馆——黄埔军校史迹、黄埔群英馆以及孙总理纪念室等史迹,阅读了陈列室中东征和北伐的珍贵历史资料。看着那简陋的学员宿舍、阅览室里陈列的一本本发黄的书籍,党员同志们被艰苦的学习条件所触动,被孙中山先生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主义情操所感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是一种爱国情怀,也是一种爱国精神,作为党员,从革命先烈手中接过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重温辉煌历史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肖丽芳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参观,真正触动心弦的,不是那些外在的东西,而是藏在里面的内在的灵魂精神。当我们走过黄埔军校的纪念馆,就像走过黄埔军校的历史,被它的灵魂所震撼。一个个纪念馆,一步步脚印,谱写着中国革命的历史。


黄埔军校陈列展览

  陈秋林同志认为,这次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永葆先进性的党课。大家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不断发扬黄埔精神,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上一条:跨系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动员大会    下一条:党建工作坊引领行政第一党支部汇聚凝聚力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