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商务英语系党支部举行中文辩论赛

作者:陈思月 来源:商务英语系 日期:2013-12-13

    本网讯 为了让同学们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在前进的道路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更深的了解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程中自身的远大理想同先进的党政之间的密切关系;明确在现实生活中自身的远大理想是否需要先进的党组织来实现并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12月12号下午2点30在一教210室举行商务英语系党支部辩论赛。商务英语系党支部书记赵正苗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本次比赛。此次辩论赛的主题是“进步青年的远大理想是否要通过先进的政党才能实现”。正方“口评天下队”支持的观点是:进步青年的远大理想是一定要通过先进的政党才能实现。反方“女强人队”支持的观点是:进步青年的远大理想不一定要通过先进的政党才能实现。

    随着主持人宣布辩论赛开始,正反方同学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的四位辩手就各自的观点进行了精彩的发言。首先是由正反双方一辩分别进行3分钟的陈述,提出各自的观点,流利的语言,严谨的思路,以及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让人眼前一亮。引起全场掌声雷动,点燃了辩论赛紧张的气氛。接着是双方二辩和三辩分别向对方的二辩或三辩进行攻辩。随后,双方同学进入了自由辩论。正反双方的唇枪舌剑让现场充满了火药味,观众的掌声不断,给予了辩手们肯定和鼓励。自由辩论结束后,由双方四辩对己方发言进行最后的总结陈词。 精彩的比赛结束后,观众的自由提问也为今天的辩论增添了不少乐趣。经过计分,正方“口评天下队”以微弱分数获得本次辩论赛的胜利。


比赛过程

    最后,党支部书记赵正苗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他赞扬了双方辩手都做了充足准备,希望党支部全体成员都明确自己的理想,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评委与选手合影


上一条:跨系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创意动漫系召开班级第一次团支部座谈会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