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大学第39期党校公开学院夏茅校区培训班拉开帷幕

作者:陈秋林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4-11-20

  本网讯 11月19日晚上19:00分,大学第39期党校公开学院夏茅校区培训班开学典礼暨党课第一讲在公开学院学术报告厅开课。我院1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党课培训。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景辉,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方迎生,我院党委书记苏冬燕、副书记曾健文及学工系统的全体人员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大学组织部王迪主持。


方迎生动员讲话

  首先,方迎生代表大学党校作了《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争做伟大中国梦的实践者、开拓者》的动员讲话。他重点介绍了党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党校的工作可以概括为“一个总体要求”、“两个重点”、“三个注重”和“四培工程”,同时他要求学员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肩负不辱使命的时代责任,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本领和能力。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培训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有所成,取得进步,争取早日加入到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中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卢景辉授课

  开学典礼结束后,卢景辉主讲党校第一节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他从问题入手,层层深入,结合历史与现实,立足国内国外形势发展,以详实的事实、宽广的视野,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两个先锋队”的统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三个代表”以及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基本原理与主要特征等青年学子极为关心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尤其是通过对中西方的政党制度科学比较,深刻阐述了党的先进性问题;着重分析了中共的阶级基础和不同时期中共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变化。他指出政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本质上是理想信念问题,历史和实践都已经证明我们只有坚持“四个信念”,只有依靠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的期望化为发展前进的动力,才能实现国家的稳定和发展,才能实现中国梦。


培训班现场

    最后,卢景辉希望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担负不辱使命的时代责任,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本领,努力成为知荣明耻的先进青年。


上一条: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2014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委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