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心声交流,梦想起航”工商经济系新老生学习交流会

作者:苏泳丹 来源:工商经济系 日期:2017-11-16

  本网讯 11月14日晚,工商经济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心声交流,梦想起航”新老生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系主任余惠琴、团学指导老师梁文源、辅导员老师、院红十字协会会长李渝湘、优秀毕业生代表雷梦姣。


老生代表介绍经验

  优秀毕业生雷梦姣在会上分享了三个方面的东西:社交、学习以及情感,与同学们交流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经验,以自己大学的亲身经历与同学分享自己的收获与心得。然后是系学生会主席杨毅的发言,他分享了以前高考失利,从而一个人带着一万块钱就来到了广州独自打拼如何做到系学生会主席的故事,他告诉我们对待每一件事情都要认真,为人处事也很重要,一定要多看书,才能自信面对每一次考试。系主任余惠琴给新生讲了张良的故事,告诉我们小不忍则乱大谋,学习之外更重要的是品行,我们在大学里要有更高的情商,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院红十字会协会会长李渝湘,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建议同学们制定大学四年的目标,经常参加学校活动,主动去学习课外的知识,不要只局限在课本里。


交流会现场

  到了最关键的新老生交流环节,同学们都踊跃提出问题,比如考试上的问题、恋爱上的问题、还有兼职的一些问题。学长学姐们语言幽默诙谐、态度和蔼,对于新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他们都仔细耐心地解答。交流会都在嘉宾和新生的畅谈中结束。此次新生交流会促进了新生老生之间的感情,为新生老生提高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让新生们学到了许多的经验,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规划好大学生涯。


上一条:大学城分部举行第二届英语故事演讲比赛    下一条:外语系举行2018年1月报名报考说明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