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教师党支部召开“红色精神专题知识教育”主题学习会

作者:樊春妍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21-06-28

  本网讯 6月25日下午2:30,我院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红色精神专题知识教育”主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邵兵,教师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胡海娟,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教师党支部副书记、教务办主任樊春妍主讲。
  会议首先由樊春妍汇报支部近期调整及获得荣誉等情况,并结合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院党委相关要求,布置支部学习计划和工作安排。


党史专题学习

  接着支部集体观看由泰山学者、省级教学名师成积春教授主讲的《教学相长 师德垂范》视频,学习我国的教育主张、人文精神,再次重温教学相长,师风师德教育的重要性开展“红色精神专题知识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学什么?怎么学?”微课学习,由樊春妍从为什么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党的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12种红色精神等四方面开讲,提出党员必须坚持唯物史观,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要求,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观看《教学相长 师德垂范》视频

  学院党委对教师党支部建设寄予了较大期望,教师党支部也在近期大学支部评选中表现优秀学院党委书记邵兵指出,教师党支部建设导向是教书育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自我学习,共同进步。支部学习,既要学习礼义仁和,又要学习中共党史。党的历史发展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创新史,要结合党史学习,回顾我院发展历程,分析研究继续教育学习的社会大背景及办学特点,从而创新办学方法、办学思维,进一步求发展,办社会需要的、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这是每一位教师党员的使命和职责。
  胡海娟总结时表示,党史学习可以明智,可以鉴得失、知兴替。看历史,过去、现在、未来是相通的。真正了解过去才能正确认识现在,正确认识现在才能科学把握未来。重视历史、学习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教师党员带来更多智慧。


上一条:【办实事】高教院积极为教职工网球队办实事    下一条:院长邱伟年走访慰问老党员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