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正文

最美抗疫志愿者——邵然润

作者:朱名志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20-07-02

2020除夕夜,正是家人团聚的好日子,但是,一场噩耗将人们带入了水深火热之中。武汉最先爆发出新型肺炎,让全国人们陷入了恐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灾害面前,举国上下患难与共,前方后方同心协力,这是战胜疫情的强大保障。社会各界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纷纷捐款捐物,展现了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邵然润广外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2019级行政管理1班的团支书,主动请战用最朴实的行动开启了身边的抗疫、防疫之路。

邵然润

邵然润同学家住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麻岗镇后淡管区田头屋村放假后回家过年,因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家人被滞留家中,全镇也开始封路。面对这种情况,邵然润同学主动联系社区村委会、加入抗疫当中,他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青年强则国强,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义无反顾的走在前面,为国家贡献青年的力量,唱响青春的旋律。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得知国家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时候,我怀着青春的热血和激情投入到志愿者的工作行列中,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学校的号召,以一名共青团员的身份参加广东茂名当地的社区志愿者工作,这是责任也是担当。  

邵然润同学在抗疫一线中

工作期间,邵然润同学早上9点开始坚守岗位,对来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疫情知识解说,目光注重在疫情面前,没敢怠慢,一直坚守到下午五点才下班,晚上要进行当天的工作总结,向社区汇报。经常自我鼓励,给自己信心和力量:“为了能够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到底。”坚守岗位,直到社区解除疫情道路封锁,压在每个人心里的石头,终于能够慢慢的放下,他说疫情防控意识并没有下降,依然保持警惕,出去都会戴口罩,回来时都会勤洗手。
  邵然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因为是一名共青团员,所以要坚决履行初心和使命,无私奉献,服务国家,坚持不懈。相信付出总会有收获,努力总会有结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还给社会一份安宁和安康,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们奋斗在抗疫最前线,但我们也能够和他们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只要我们共同努力,相信胜利就会到来,也会一起拥抱美好的明天。


    下一条:行动诠释教师使命——朱名志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