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正文

学院多措并举确保“云端”教学高质量

作者:钟其芳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20-03-24

  本网讯 3月23日,我院根据上级和大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当天,共有148个班级开设线上课程427门,涉及54个专业。学院通过前期制度设计、教学过程监管、思政教育融入课堂和教学团队建设“四部曲”确保课堂信息化、教学活动云端化,实现在线教育“比肩”线下教育。

  科学谋划,迎接挑战,完善在线教学制度建设。
  2月初,根据疫情变化,学院领导班子科学谋划,充分调研,结合学院办学多样性和复杂性的客观实际,先后发布了《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类办学开展教学安排的通知》、《学院相关教学时间管理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学院在线教学试运行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督导工作方案》等文件,为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了制度保证。

  精准施策,提升教研氛围,优化课程教学团队。
  为帮助老师尽快适应“线上课程”模式, 实现教学的家校“零距离”对接,学院提前召开视频会议,组织有经验的老师开展“腾讯课堂” “QQ直播”“QQ视频会议”等平台,同时通过课程组、教学委员会工作群、专职教师群、各系教师群等微信群实时进行教学经验交流,引导教师提前熟悉在线教学设计、学生答题、软件举手互动、课后布置作业、在线测试,现场答疑等功能,力求保证学生在线学习的效果,鼓励学院教师提前对线上教学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集体研讨出改进措施。

  创新模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助推课程思政巧融合。
  学院要求任课教师把课程思政嵌入在线教学,把立德树人融入日常课堂。为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学院教师以疫情防控的先进事迹为切入,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专业教学,引导学生热爱祖国,关心社会,使学生们从社会各界驰援武汉的义举和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设速度中认识了中国力量,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强化过程监督和服务。
  学院专门成立了以教学办、研发中心、各系负责人、任课教师、辅导员、教学督导为主体的线上教学巡查小组,通过实时监控在线教学课堂,确保学生“宅家”也能学有所获;学院还成立了学院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支持小组,明确分工,落实工作责任,以确保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
  疫情时期,有效应对,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学生们提供不一样的教学,一样的教学质量,是全院上下的共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实现线上线下教学零距离,以教学质量为抓手,推进学院品牌专业建设。  


上一条:线上课堂,学习更高效 国际商务系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下一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警示语海报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