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正文

线上课堂,学习更高效 国际商务系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作者:黄婉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20-03-25

  本网讯 2020年3月23日上午8:30,国际商务系开启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新安排一一线上教学。
  本学期国商系共有8个专业,20个班级,开设39门课程,20多名任课教师。开学首日,国商系8位任课老师通过腾讯课堂直播课程,500多名学生参与在线学习。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务秘书分别到各个“直播间”听课巡查,开学第一天国商系线上教学全部课程顺利开课,教学秩序良好。
  2月25日开始,国商系建立各科课程微信群并组织任课教师对雨课堂、钉钉、腾讯课堂等教学平台试用并讨论。经过反复论证和调研,最终国商系确定使用腾讯课堂教学平台。为了保障任课教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国商系建立班级学习平台微信群、教师学习平台交流群,组织教师参加在线教学直播培训。3月19-20日,国商系组织教师进行腾讯课堂学习平台的调试,让任课老师和学生熟悉教学平台的使用。
  实施线上教学,对教师们来说是一个大考验,同时也是创新教学方式的契机。任课教师线上视频直播教学主要使用PPT、视频、互动等方式,直播课堂中教师与学生课堂互动交流非常方便。老师们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解决并改善线上直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能圆满地完成线上教务任务。通过两天的线上学习,学生们也普遍反映线上教学形式新颖,课堂上能通过打字的方式回答老师的问题,也可以开启语音和视频发言,课堂氛围更轻松,学习更高效。


任课老师直播中


学生在线学习中

  疫情当下,国商系的全体管理人员在系主任的带领下将继续做好教学服务管理工作,跟进和监督该系线上教学的直播过程,及时解决学生反馈的问题,提升教学质量。


上一条:新理念,新方法,新收获——疫情之下外语系开展网络授课    下一条:学院多措并举确保“云端”教学高质量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