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正文

【抗疫日志】抗疫志愿者邵然润

作者:朱名志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20-03-28

  我叫邵然润,来自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19级行政管理班。现担任班级班长、系团委组织部的副部长,参加过学院共青团外地团建,曾被评为学院系里优秀干事,参加系里团总支学生会第五届分享会获第一名,志愿组队参加过学院魅力家乡的比赛荣获优秀奖等等,但我从未骄傲,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奋斗的方向,只希望通过各种活动来不断完善自己,改变自己,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向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前进,更好地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1D212
邵然润同学在校所获荣誉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青年强则国强,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义无反顾的走在前面,为国家贡献青年的力量,唱响青春的旋律。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得知国家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时候,我怀着青春的热血和激情投入到志愿者的工作行列中,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学校的号召,以一名共青团员的身份参加广东茂名当地的社区志愿者工作,这是责任也是担当。我被安排到了所在社区的路口进行体温检测和来往人员登记,当时社区主任问我为什么会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我说,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要勇于承担责任,不怕吃苦,通过实践来磨练自己,服务国家和人民。
  工作期间,我早上9点开始坚守岗位,对来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疫情知识解说,目光注重在疫情面前,没敢怠慢,一直坚守到下午五点才下班,晚上要进行当天的工作总结,向社区汇报。我经常自我鼓励,给自己信心和力量:“为了能够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我应该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到底。”我坚守岗位,直到社区解除疫情道路封锁,压在每个人心里的石头,终于能够慢慢的放下,但我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并没有下降,依然保持警惕,出去都会戴口罩,回来时都会勤洗手。


邵然润同学在抗疫一线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因为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所以我要坚决履行我的初心和使命,无私奉献,服务国家,坚持不懈。我相信付出总会有收获,努力总会有结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还给社会一份安宁和安康,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们奋斗在抗疫最前线,但我们也能够和他们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只要我们共同努力,相信胜利就会到来,我们也会一起拥抱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热爱学习,不负韶华——校本部成教学生网课如期进行    下一条:疫情日志——行动诠释教师使命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