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正文

延返不延教 在家也学习

作者:陈泽立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20-04-10

  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干忧了大家的正常生活,平日热闹的街道也变得冷清下来。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所有抗击疫情中出现的奇迹都证明我们从未放弃。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一心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响应教育部门的号召,我校也开展了线上教学工作。对此,我感触颇多。
  我是来自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19级国际贸易班的陈泽立,在此感谢每一位老师,在特殊时期也坚持开展教学活动,老师,您们辛苦了。
  因为这次疫情,我第一次通过网络直播学习专业课的内容。相对于在学校学习,网络学习有利也有弊。好处是学习起来比较方便,很多老师在直播完以后,会将课程内容做成视频上传,以便我们日后随时观看复习,而且通过互联网能够随时查到需要的信息,极大地拓宽了自身的知识面。但是网络学习也有弊端,参与网络学习的众多学生中难免会有自制力差的同学,很容易会在上课签到后就对课程直播不管不顾,而去玩游戏看视频,学习效率低下;另一个弊端是由于疫情期间学生都在家学习,非常多人同时在线容易造成服务器过载,app出现问题而无法正常使用,影响大家正常学习,耽误学习进度。
  针对学习效率的问题,我给同学们提几点建议:一是不用手机看直播网课,有条件的同学可以用平板电脑或者台式电脑等设备进行学习,手机屏幕太小,看久了对眼睛影响较大;二是目前很少有手机能够进行分屏操作,而平板电脑或者台式电脑能够做到,这对我们的学习方便许多;三是准备一本笔记本,当老师讲到某个重要知识点时,顺手就用笔记录下来,课后再去整理,方便复习;四是自制力差的同学,可以叫父母帮忙监督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线上学习带给我一种完全不同于在校学习的新体验,它使我改正了自己在假期养成的熬夜和赖床的坏习惯,让我的生活逐渐变得规律起来。在校学习的最大优点是,学校有浓厚的学习氛围,使我不自觉地进入学习状态,而现在不得不进行网络学习,少了学校的学习氛围,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人是具有惰性的,在缺乏系统管理时,很容易就会产生侥幸心理,出现懈怠。线上学习对我们的自制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自制力强的人,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他们的学习效率都很高,我们要努力做到这一点。随着科技的发展,我相信线上课堂会逐渐变得完善的,从而对教育的发展发挥巨大作用。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心得    下一条:学院组织香港学生观看《香港基本法的前世今生》直播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