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国际商务系提前毕业学子吴卓芳简介

作者:吴卓芳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21-11-12

个人简介

  吴卓芳,女,来自广东普宁。2018年报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二在完成专科科目学习的同时通过业余时间自主学习,在未开课的情况下就已通过了该专业本科科目的80%且平均分不低于70,大三就已经申请了免修提前到校外实习工作,于2021年9月申请提前毕业,现就职于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助理岗位。

在校表现

  在校期间,思想上要求积极上进,学习上谦虚好学,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并且时刻注重培养和锻炼自己各方面的社会能力。

  曾获:

  2019-2020学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20-2021学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优秀学生骨干”

学习规划

  学习目标要明确,做好切实可行的计划。

  学会制定目标和计划,才会有奋斗的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努力的方向,有了计划才能合理规划。

  在上学的第一天就给自己设定好在每个阶段要完成的目标,并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实现自己当初设定的目标。

学习心得

  其中大部分课程是我个人通过自主学习完成的,今年9月份顺利申请了提前毕业,很荣幸今天能够在这里分享我的一些学习心得。

  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它是大学四年的生活主线。大学学习是迥然不同于以往的一种新形式,它赋予了学习者更大的自主性和更广阔的思维空间,同时也对学习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种半开放式的教学模式下,要求学习者必须有明确的学习目的,有更强的选择辨别能力和更强的自学能力。对于这个方面,我应该感谢大学这四年的学习生涯,在这期间的历次挫折与成功,使我真正知道了怎样进行自我学习,怎样有选择有目的地学习,随之而来的是自己自学能力和学习效率的提高。而学习之外的课外科技活动的参与,同时也是对所学知识的一种巩固和加强,它不仅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而且在不断的探索过程中,也促使自己学习更多更新的东西,这更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

  大学不同于高中、初中,各种思维习惯、生活学习方式都随着环境的变化而不断的改变着。大学的围墙,是两个社会的脐带。外面是复杂多变的“大社会”,里面是人才济济的“小社会”。有人说大学是自由的,但这自由只是相对而言。虽然不再有人跟在你的屁股后面催着你学习,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放松学习了。这只是代表着你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同时这学习不止是书本上的知识,更是修养和素质的学习。开开心心地玩,认认真真地学习,这才是大学生活的真谛。这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标。

人生格言

  付出必有回报,天道酬勤。 

• 初审 | 彭陟
• 复审 | 谢杭锋
• 终审 | 李天明


上一条:国际商务系提前毕业学子郑秋婷简介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提前毕业学子戚绮华简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