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国际商务系提前毕业学子戚绮华简介

作者:戚绮华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21-11-11

 

个人简介

  戚绮华,女,来自广东广州。2018年9月报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用两年的时间(2019年10月—2021年10月)通过了该专业本科课程的80%,统考平均分为78。于2021年10月申请提前毕业。

学习规划

  在开始进入学校时就要规定好自己每学期的计划,第一学期要完成什么考试,考什么证书。这是非常有必要的,毫无规划只会让自己在临近毕业时感到茫然无措,回首自己的大学时光而感到后悔。特别是要抓紧时间把校内四级考了,校内四级过了才能考全国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只在大学期间可以报考。

学习心得

  每报考一次我都会花两个月时间复习,一个月梳理课本内容,把课本内的知识点熟记于心,知道特定的知识点在具体哪一页。当然在课堂上的时候,就应该认真听讲,把该记录的笔记知识点记录在课本上,熟悉知识点,增强记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开始就记录下笔记是非常必要的。第二个月就是熟悉题型,疯狂做题。在打印店把至少五年内的真题全部打印出来,做十套或者十二套卷子,熟悉考点和题型。利用课间或者空闲时候,用自考的APP联系题目,在这里我推荐“自考笔果题库”。最后两个星期用笔记本把难记的知识点和常考的知识点用笔记本整理起来,经常熟记和背诵。考前的一两天要把所有的知识点过一遍。

毕业感想

  大学四年过去了,悲也好喜也罢,遗憾也好满足也罢,一切都“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匆匆。感谢父母的养育,感谢任课老师尽职尽责地传授知识,感谢辅导员细心的照料和监督,感谢学校和自考办提供我受教育的机会!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将带着美好的记忆迎接明天的太阳。

人生格言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 初审 | 彭陟
• 复审 | 谢杭锋
• 终审 | 李天明


上一条:国际商务系提前毕业学子吴卓芳简介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提前毕业学子郑韶芳简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